世界上有很多未知且不曾發掘的東西,就拿植物來說,也許在現實生活中你見過高大挺拔的大樹,但是你有沒有見過世界上最矮的樹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曉世界上最矮的樹。

高不過30厘米的樹你見過嗎?世界上最矮的樹是什麼樣子

在溫帶的樹林下,生長一種小灌木,叫紫金牛,綠葉紅果,人們都很喜愛它,常常把它作為盆景。它長得最高也不過30厘米,因此,大家給它起一個綽號,叫它“老勿大”,是世界上最矮的樹。紫金牛為紫金牛科小灌木或亞灌木植物,近蔓生,具匍匐生根的根莖。習見於海拔約1200米以下的山間林下或竹林下,蔭濕的地方。全株及根供藥用,治肺結核、咯血、咳嗽、慢性氣管炎效果很好;亦治跌打風濕、黃膽肝炎、睪丸炎、白帶、閉經、尿路感染等症,為我國民間常用的中草藥,也是常見的花卉。

其實“老勿大”比起世界最矮的樹來,要高6倍。這最矮的樹叫矮柳,矮柳適應能力很強,一般生長在高山凍土帶。因為那裡的溫度極低,空氣稀薄,風又大,陽光直射,所以,只有那些矮小的植物,才能適應這種環境 。它的莖匍伏在地面上,抽出枝條,長出象楊柳一樣的花序,高不過5厘米。如果拿杏仁桉的高度與矮柳相比,一高一矮相差15000倍。與矮柳差不多高的矮個子樹,還有生長在北極圈附近高山上的矮北極樺,據說那裡的蘑菇,長得比矮北極樺還要高。

看到這樣的樹你是不是又長了很多見識,其實在大自然的世界裡,這樣的植物不在少數,就看你是不是用心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