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都有著獨特的氣味,好聞的植物讓人心曠神怡,難聞的植物會讓人感到噁心想吐,有的植物更是有著廁所一樣的臭味,讓人不禁望而遠之,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吧。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

1.大花草

2.番木瓜

3.大豹皮花

4.十字葉蒲瓜樹

5.巨型海芋

6.馬兜鈴

7.黃花水芭蕉

8.鬼筆科蘑菇

9.臭味百合

10.死馬海芋

1.大花草

第一個上榜世界上最臭十大植物的是大花草,它有著“世界花王”的稱號,外表葉子非常的巨大,顏色非常的鮮艷,生存力頑強,屬於腐生植物,花開時有著難聞的腐臭味,還是世界十大最神奇的植物之一。

2.番木瓜

番木瓜是一種可以食用的食物,有著神似芒果的外形,但是極難保存並且容易腐爛,味道常常非常的怪異,很多人都難以接受。

3.大豹皮花

大豹皮花有著“臭肉花”的稱號,它的外表長滿絨毛,體型壯大,顏色也是非常的艷麗,但是渾身上下充滿了臭味,有著類似於腐肉的味道,令人作嘔。

4.十字葉蒲瓜樹

十字葉蒲瓜樹只存在中美洲的森林之中,有著超強的隱蔽性,花朵顏色艷麗有著神似喇叭花的外形,但是味道非常的難聞,散發著一種腐爛的味道。

5.巨型海芋

巨型海芋是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之一,它僅生存在熱帶地區的森林之中,有著非常美麗具有迷惑性的外表,但是花開之時渾身上下就會充滿了一種死去的動物屍體腐爛的味道,令人不由得心生恐懼。

6.馬兜鈴

馬兜鈴有著致癌的功能,它在全世界有著廣泛的分布,是一種攀爬式的植物,常常環繞在別的植物或者物體之上,外表有著很強的迷惑性,但是味道難聞。

7.黃花水芭蕉

黃花水芭蕉有著神似馬蹄蓮的外表,顏色有著鮮艷的黃色,但是味道確實十分的厚重難聞,並且帶有很強的酸性物質。

8.鬼筆科蘑菇

第八個上榜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的是鬼筆科蘑菇,它的外形非常的嬌小,外表卻是十分的鮮艷,並且渾身充滿了黏膩的物質,看起來非常的噁心,味道更是極像腐爛肉。

9.臭味百合

臭味百合在全世界有著極廣泛的分布,它的花苞巨大並且外表非常漂亮,但是全身上下始終瀰漫的一種腐爛味道,讓人望而遠之。

10.死馬海芋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的死馬海芋,它是蒼蠅最喜歡的植物之一,渾身上下散發出一種腐爛屍體的味道,並且味道傳播極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