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一學自古就被很多人所信服,尤其在花草樹木的布局上,四大鎮宅之樹是四種種在庭院中起到改變主人運勢的只有,不過其本身就只是一種玄學,信則有不信則無,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來看看吧。

四大鎮宅之樹

1、金麒麟

2、羅漢松

3、桂樹

4、槐樹

1、金麒麟

又叫鐵海棠,一種分布在雲南、廣西和廣東地區的觀賞性厚肉質植物,原產於美洲,由於長相酷似傳說中的麒麟,再加上晚上被燈光照射會反射金光,由此得名。其非常喜歡陽光,要保證足夠的日曬,最好放置在陽台上,一般只需要的一周澆一次水。金麒麟也是四大鎮宅之樹,代表長壽安康和驅邪避災。

2、羅漢松

別名土杉,常綠喬木分布在我國眾多省份,奇特的形狀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羅漢松一直都是旺宅、長壽的代表,從風水學上來講,既生旺又增財,盆栽的羅漢松不僅好養而且還有一種袖珍的美觀,足夠的陽光和濕潤的砂質土壤就能很好的存活。

3、桂樹

桂樹能夠吸附財運和化解災害,寬大廣闊的樹蔭能幫你度過眾多霉運的侵擾,小型的盆栽桂樹要經常注意修剪,防止其的枝葉太過茂盛,占據過多的空間,而且會對本身的生長也不利,桂樹不僅好看而且開花之後還有撲鼻的香味,非常合適。

4、槐樹

槐樹在古代具有很好的代表意義,寓意吉祥、祥瑞,還能表達遷民懷祖和科考及第的意思,所以槐樹也是四大鎮宅之樹,而且槐樹本身還擁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槐葉能清熱瀉火,燥濕殺蟲,槐枝能散瘀消腫,夏天家中蚊蟲都會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