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栽培一些植物不僅能淨化空氣,還能提高整體家居品質,而且很多的植物都擁有很好的寓意,下面為大家準備了十種旺財旺宅植物,為你和家人帶來意想不到的好運。

十種旺財旺宅植物

1、發財樹(瓜栗)

2、綠元寶

3、紅掌(花燭)

4、幸福樹

5、鴻運當頭

6、一帆風順(白鶴芋)

7、金錢樹

8、平安樹

9、橡皮樹

10、虎皮蘭

1、發財樹(瓜栗)

也就是瓜栗,原產墨西哥,後在西雙版本栽培,喜疏鬆肥沃的沙壤土,耐旱耐水性一般,栽培簡單,寓意財源廣進,不僅能吸收尼古丁和甲醛,還能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

2、綠元寶

比較常見的盆栽植物,由於種子的兩個豆瓣類似於元寶形狀而得名,原產地澳大利亞,因取義元寶吉祥而受到眾人的喜愛,耐寒耐熱,需要足夠的陽光和水分,但不可澆水過頻,會導致綠元寶快速消失。

3、紅掌(花燭)

花燭原產於哥斯達尼加和哥倫比亞,因其頂部的紅色葉片而出名,奇特美妍,適合盆栽,寓意一枝獨秀和鴻運當頭,還能吸收空氣中的甲苯、三氯乙烯和甲醛。

4、幸福樹

也叫菜豆樹和綠寶,喜好高溫和多濕環境,需要陽光充足的環境,花朵大花期長,清香淡雅,觀賞性很高,寓意幸福,旺財運和家庭。

5、鴻運當頭

因其鮮紅的花蕊得名,原產地安第斯山脈,現在南方很多地方都能栽培,需要的足夠的光線和適當的水分,寓意著“財源滾滾”、“福運高照”。

6、一帆風順(白鶴芋)

白鶴芋也是十種旺財旺宅植物之一,原產於美洲熱帶地區,後在各地廣泛栽培,開花時的十分美麗,對室內的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清潔作用。

7、金錢樹(雪鐵芋)

雪鐵芋同樣寓意著招財進寶、榮華富貴,原產於非洲,外部的複葉都是2片生長,一長一短、一粗一細,又被稱為“龍鳳木”,需要在疏鬆肥沃的土壤生長。

8、平安樹(蘭嶼肉桂)

蘭嶼肉桂發布於台灣南部,是一種非常漂亮的園景樹,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同時要保證陽光充足,能淨化空氣和吸收粉塵,寓意著祈求平安,非常適合居家擺放。

9、橡皮樹(印度榕)

印度榕原產於不丹、印度東北部,葉色深綠寬大,樹皮灰白色,對光線的適應性很強,耐濕忌乾旱,能吸收空氣中能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

10、虎皮蘭

又名千歲蘭,種類眾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葉片直立,堅韌不拔,寓意著堅定、剛毅的品質,在室內的觀賞性很高。也是十種旺財旺宅植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