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神秘的組織,他們有的甚至影響極大,對其國家都有著推動其發展的作用。有的神秘組織成員都包括總統和知名學者。讓人們不得不好奇。世界上有世界十大神秘組織 ,下面TOP10排行榜網來為你揭開它們神秘的面紗。
世界十大神秘組織
一、共濟會

共濟會,字面之意為“自由石匠”。出現在18世紀的英國,是一種帶宗教色彩的兄弟會組織,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龐大的秘密組織,他們自稱宣揚博愛和慈善思想,以及美德精神,追求人類生存意義。世界上眾多著名人士和政治家都是共濟會成員。其起源目前並沒有確定的說法。是世界十大神秘組織里最出名的。根據其綱領文獻《共濟會憲章》第一部《歷史篇》的解釋,共濟會起源於公元前4000年-這一年成為A.L.,他們自稱為該隱的後人,通曉天地自然以及宇宙的奧秘。

共濟會,也稱美生會。中文“共濟會”一詞取其組織性質。其會員被稱為“美生",這也是中文美生會的來源。而中國美生會則被稱為“兄弟”。

可以確認的會員:孟德斯鳩、伏爾泰、維克多·雨果、歌德、海頓、薩德侯爵、莫扎特、貝多芬、腓特烈大帝、拉法耶特侯爵、喬治·華盛頓、托馬斯·傑佛遜、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約翰·埃德加·胡佛、馬克·吐溫、阿瑟·柯南·道爾、加里波第、穆斯塔法·凱末爾、溫斯頓·邱吉爾、巴茲·奧爾德林、班傑明·富蘭克林、亨利·福特、托馬斯·愛迪生、嚴家淦、蔣緯國、李嘉誠、莫逖拉爾·尼赫魯、麥克阿瑟

二、光照派

光照派,又被翻譯為光明會或光明幫。廣義上是指自從傳說中的人類上一次文明亞特蘭蒂斯滅亡以來,一直秘密控制人類的古老神秘組織。狹義上是指啟蒙運動時期的一個巴伐利亞秘密組織,成立於1776年7月6日。

“光照派”通常被描繪成其成員試圖陰謀幕後控制全世界。“光照派”有時也被作為“新世界秩序”的同義語。“光照派”的拉丁語字面意思就是“受過特別啟示的人”。1784年,被巴伐利亞政府禁止,成為秘密教派。羅馬教廷於1817-1821年同普魯士、同巴伐利亞先後簽訂協定,共同加以鎮壓。

由於大部分人們對該組織了解甚少,因此沒有更詳細的介紹,一般人都是從美國作家丹-布朗的小說《天使與魔鬼》這部作品中了解到的,由於作者特別指明小說中關於光照派內容的真實性,因此許多人都相信。是世界十大神秘組織里最為神秘的。

從當前材料看,光明兄弟會與共濟會是相互獨立的組織,雖然成員有交叉,一些思想和價值取向一致,但兩者並非屬於同一體系。共濟會更類似一種宗教組織,偏重於教義和秘儀。而光明會則是政治組織,有獨立的政治理想和行動綱領。光明會在後期對德國共濟會產生了很大影響,但兩者並未合併。

三、哥倫布騎士團

“哥倫布騎士團”是一個基地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哈芬的慈善組織。

該組織1882年成立,“騎士們”以救助病弱者、殘疾人和窮人為榮。到後來,該組織通過致力於教育、慈善、社會福利、戰爭救助以及公共救助在美國社會廣播善緣。哥倫布騎士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會兄弟會志願者組織。1882 年成立於美國,它為紀念哥倫布而命名,並致力於“慈善”、“團結”、“兄弟情誼”、“愛國主義”原則。共有 170 萬成員,14,000 個支部,其中近 200 個支部設在大學校園。會員資格限於18 歲或以上的男性並要求是身體力行的天主教徒。騎士們聞名於世的是他們強烈的天主教信仰,並且被稱作“教會強有力的右臂”。它也是一個基地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哈芬的慈善組織。“哥倫布騎士團”目前有超過1.2萬個理事會,在全球擁有170萬成員。

四、貝迪鮑利

“貝迪鮑利” 從字面意思看,“貝迪鮑利”指的是“被保佑的人”,實際上指的是一個據說在17世紀的義大利興盛一時的秘密教派。根據傳說記載,“貝迪鮑利”的成員主要是貴族和知識分子,目的是反對當時殘暴的政府。該教派的成員宣誓要懲罰那些腐敗的官員,並懲戒品行不端的婦女。

由於他們從事的活動需要保密,該組織的成員只在夜間活動,並且身穿黑色斗篷、臉蒙面罩以掩蓋身份。每當他們找到嫌疑人就會把他或她帶回巴勒莫城他們的地下庇護所,在那裡對嫌疑人進行審理和宣判。這個是世界十大神秘組織里最保密的一個。

軼事秘聞:儘管人們對“貝迪鮑利”所知甚少,但許多學者認為該組織最終發展成了西西里黑手黨。

五、比爾德堡團

“比爾德堡團” 是一個由大約130名有錢有勢的商人、金融家和政治家組成的團體,他們每年舉行一次聚會,只有受到邀請的人才能夠參加。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以及世界銀行行長保羅·沃爾夫威茨都是該組織的成員。該組織得名於荷蘭的“比爾德堡飯店”,在那裡他們舉行了第一次高度機密的官方會議。當時“比爾德堡團”的目標是通過非正式的、不做記錄的會談促進西歐和北美的互相理解。

然而在當時,許多人認為“比爾德堡團”其實有著一個險惡得多的目的。據某些陰謀論理論家的說法,該組織和它內部的精銳領導人們對許多重大變故負有責任,包括推翻政府、操縱選舉、甚至密謀暗殺。

軼事秘聞:許多人相信這個神秘莫測的團體對美國前總統約翰·F·甘迺迪1963年被謀殺負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