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恐怖分子總是在威脅在人們與國家的平安。對此國家一直在強力通緝恐怖分子。 在“基地”組織頭目,世界恐怖分子之首本・拉登被美軍擊斃後,又出現了新的世界十大恐怖分子排名,這些恐怖分子仍是威脅和平的存在。

一、艾曼・扎瓦希里

60歲,埃及人,“基地”組織新頭目。被控參與策劃“9・11”恐怖攻擊,馬德里和倫敦爆炸案等。外界猜測艾曼・扎瓦赫里可能藏身巴基斯坦或者阿富汗。作為“基地”的首席戰略家,扎瓦赫里深受拉登信任,策劃了多起恐怖攻擊,1998年美國駐坦尚尼亞和肯亞大使館同時爆炸以及2001年震驚世界的9 11恐怖攻擊他都是主謀。曾有反恐專家認為這個被稱作“拉登大腦”的二號人物其實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的威脅最大。現在已成為“基地”組織頭目。是世界十大恐怖分子之首。

二、穆罕默德・納賽爾

沙烏地阿拉伯人,他是在1980年在阿富汗共同戰鬥時追隨本・拉丹的。他被認為是炸毀沙特胡拜爾塔樓的肇事者,那次爆炸造成近200人死亡。

三、達烏德・易卜拉欣

56歲,印度人,他操縱的一個犯罪集團有5000人之多,從事毒品走私和謀殺等活動,目前可能藏身巴基斯坦。他領導的名為“D公司”的犯罪組織擁有5000名成員,該組織的“業務”涉及販毒等,主要在巴基斯坦、印度和阿聯境內活動。達烏德・易卜拉欣有“印度拉丹”之稱,被懷疑對一系列爆炸案負責。2005年,他被美國宣布為恐怖分子。也是世界十大恐怖分子之一。達烏德・易卜拉欣的名字幾乎就是恐怖的代名詞。

四、阿里・阿特瓦

55歲,黎巴嫩恐怖組織的軍事頭目,主要被控“劫機、謀殺、提供武器”。被懷疑藏身於巴基斯坦。

五、齊川龍一

齊川龍一,1999年出生,現年17歲,義大利日本混血人,日本黑社會頭目,義大利黑手黨頭目馬蒂奧・麥斯納・德納羅的乾兒子,世界十大恐怖分子中年紀最小的通緝犯,2010年,年僅11歲的他殺害了10名同學而被送往少年犯管教所管教,2011年出逃,涉嫌在義大利羅馬、日本東京、英國倫敦實施一系列爆炸案,同時涉及走私毒品,非法售武,洗錢,謀殺,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他與國際恐怖組織車臣非法武裝處於合作狀態,但卻被車臣頭目巴薩耶夫指控為殺死馬斯哈多夫的幕後黑手,06年,巴薩耶夫被俄羅斯擊斃後,在車臣內部排除了這一說法,他手中還有一支上萬人的武裝集團,依靠著金錢與暴力控制當地政府,且行蹤詭異,替身眾多,據傳,他目前正藏身於中國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