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總是會對世界上未知而神秘的事物而好奇。關於水怪這一神秘未知的生物人們一直報以積極的好奇心。世界水怪很多,有很多有照片為證。那么你知道了解水怪多少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世界十大水怪排行。

一、世界十大水怪之尼斯湖水怪

恐怖指數:★★★★★

神秘指數:★★★★★

綜合指數:★★★★★

尼斯湖水怪的目擊記錄

早在1500多年前,就開始流傳尼斯湖中有巨大怪獸常常出來吞食人畜的故事。古代一些人甚至宣稱曾經目擊過這種怪獸,有人說它長著大象的長鼻,渾身柔軟光滑;有人說它是長頸圓頭;有人說它出現時泡沫層層,四處飛濺;有人說它口吐煙霧,使湖面有時霧氣騰騰。各種傳說頗不一致,越傳越廣,越說越神奇,聽起來令人生畏。尼斯湖水怪算得上是世界十大水怪里最為人所知的。

尼斯湖水怪的猜測

專門進行此類研究的科學家弗利曼說,根據現有拍攝到的水怪照片判斷,尼斯湖水怪實際上是好幾條七八米長的老鰻魚。他認為,尼斯湖的幾條鰻魚大概已活了100歲左右。也有人推測可能是古代蛇頸龍的嫡系後裔。在英國尼斯湖畔發現的第一塊古代蛇頸龍化石,它證實了有著35英尺長的古代海洋殺手,蛇頸龍的確曾經生活在尼斯湖區域。

二、世界十大水怪之長白山天池水怪

恐怖指數:★★★★☆

神秘指數:★★★★☆

綜合指數:★★★★☆

目擊記錄

關於世界十大水怪之一的長白山天池水怪的最早記載,出自<<奉天通志>>,約100年前“有獵者四人,至天池釣鰲台,見芝盤峰下,白池中有物出水,金黃色,首大如盎,方頂有角,長頂多須,低頭搖動如吸水狀。眾懼,登坡至半,忽聞轟隆一聲,四顧不見,均以為龍。自1962年至1980年有20多人次5次目睹過它,對“水怪”的描述歸納起來為:頭比牛頭還大,嘴突,頸長(1米左右,頸的基部有白色帶環),體碩(3米以上)。

長白山天池水怪的猜測

天池水怪其實可能是一種類似“翻車魚”的海洋魚類。長白山天池是活火山,與日本海臨近,極有可能有一條通往日本海的隧道,所以翻車魚就從隧道進入天池,這不是沒有可能的。又因為長白山天池是活火山,湖地有火山活動,礦物質豐富,這為翻車魚提供了食物,同時火山活動使湖地溫度溫暖,所以適合翻車魚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