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各國之間都有著劃分明顯的邊界線,通常在邊界線上還會有軍隊駐守,一旦有人越界那可就是大問題了。而許多距離太近的國家,挨在一起,邊界線就沒有那么明顯,中間也沒有真空地帶,甚至還有房屋和建築就在邊界線上。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盤點了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在這裡你一不小心就會一步跨入另一個國家。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1、美國/加拿大邊界

2、荷蘭/比利時邊界

3、埃及/蘇丹邊界

4、尼泊爾/中國邊界

5、西班牙/摩洛哥邊界

6、孟加拉/印度邊界

7、哥倫比亞特區/馬里蘭邊界

8、朝鮮/韓國邊界

9、美國/俄羅斯邊界

10、俄羅斯/中國/朝鮮邊界

一、美國/加拿大邊界(佛蒙特州,德比萊恩)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美國和加拿大的邊界線位於佛蒙特州的德比萊恩鎮,邊界線從小鎮中穿過,將小鎮一分為二。許多建築和家庭住宅就修建在邊界上,在家裡的地板上都用黑色將邊界線清楚的標明了。家中的廚房位於美國,餐廳位於加拿大,在美國做飯在加拿大吃飯。而且當別人給你寄東西的時候你也需要兩個郵寄地址,一個美國的,一個加拿大的。

二、荷蘭/比利時邊界(巴勒納紹/巴爾勒-赫爾托赫)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美國和加拿大在邊界上共用一個鎮,而荷蘭和比利時則在邊界線的兩邊各建了一個市。巴勒納紹是荷蘭的自治市,巴爾勒-赫爾托赫是比利時的直轄市。它們有一個不尋常的邊界,巴爾勒-赫爾托赫有26塊土地都被巴勒納紹所包圍,而其中有些塊土地則有包含巴勒納紹的屬地。最小的一塊屬於比利時的土地只有三分之二畝。但是邊界十分複雜,甚至有些房子是兩國平分。一半屬於荷蘭,一半屬於比利時。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一個比一個奇葩,不知道目前的電子設備定位能否準確識別?

三、埃及/蘇丹邊界(比爾泰維勒)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埃及和蘇丹的邊界在劃分上並不奇特,奇特的是在兩國的中間,有一塊2060平方千米的土地,這個地區叫比爾泰維勒,沒有任何主權歸屬,是世界最後一處無主處女地。世界各國都在爭地盤,不是自己的都要強行說是自己的,這兩個國家居然不要土地。而且還有一個美國父親帶著自己的女兒來在這塊地上建立了一個王國......【查看詳情

四、尼泊爾/中國邊界(珠穆朗瑪峰)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尼泊爾和中國邊界應該算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邊界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但中國和尼泊爾的邊界並非簡單的你在山的這邊,我在山的那邊,而是從的峰珠穆朗瑪峰正中央畫過去,包括其峰頂,相當於將珠峰劈為兩半,這也使它成為全球海拔最高的邊界地區。

五、西班牙/摩洛哥邊界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休達是西班牙兩個位於海外的自治市之一,位於北非的北部靠地中海沿岸,被摩洛哥包圍的飛地,面積18、5平方公里(7.1平方英里),隔著直布羅陀海峽,與伊比利亞半島遙遙相望。摩洛哥多次聲稱對休達與梅利利亞這兩個西班牙位於海外的自治市,以及一些地中海的島嶼擁有主權,迫使西班牙政府在這兩個城市周圍,豎立一道高達3米的鐵絲網柵欄,並防堵非洲難民非法入境。

六、孟加拉/印度邊界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印度從國家到人民都非常的“奇特”,沒想到邊界線也要奇特一下,登上了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第六名。印度東部邊界的庫奇貝哈爾區有點類似前述荷、比邊界的巴勒納紹/巴爾勒赫爾托赫,有些孟加拉的屬地在印度境內,反之亦然。另外一個特點是:印度的飛地巴拉帕若卡格拉巴里,它的四周被孟加拉國的領土所包圍。然而,它也把另一塊孟加拉國的領土包圍在內,但是該領土本身又把另一塊印度屬地達哈拉卡格拉巴里包圍起來,使得它成為世界上唯一"飛地中有飛地中的飛地"的特例。

七、斯洛伐克/奧地利/匈牙利邊界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斯洛伐克、奧地利、匈牙利三國的邊界邊界線就是一張公園草地上的桌子,一個方向代表著一個國家。在這三張凳子上都坐一下,是不是就出了兩趟國呢?而且三國領導人可以來這裡,坐在自己國家的長椅上商討國家大事,這叫站在自己國家的立場上的會議。

八、朝鮮/韓國邊界(韓國非軍事區)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韓國非軍事區也就是著名的三八線,因為其位於朝鮮半島上北緯38°。這是一個長度約258公里,寬約4公里的狹長土地帶,隔開了朝鮮和韓國。它是世界上軍事化最重的邊界。由於其戒備森嚴,幾乎無人進入,不經意地創造出一個自然保護區。一些高度瀕危的物種在此安居,有跡象表示,它們的數量可能因此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非軍事區非軍事區本身並沒有劃定一個邊界,而是圍出一條“軍事分界線”。因為朝韓雙方在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無法在邊界上達成正式承認。停火協定於1953年簽署,但至今從未有過實質上的和平。

九、美國/俄羅斯邊界(迪奧米德)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迪奧米德島嶼位於白令海峽,東邊的是小迪奧米德,是屬於美國的城市,人口146。西邊的是大迪奧米德,屬於俄羅斯,無人居住。這兩個島嶼相距只有4公里左右。國際換日線穿過迪奧米德兩個島嶼之間,成為美國和俄羅斯的邊界。兩邊的居民能看見的不只是另一個國家,而且是在"注視著明天",例如,在小迪奧米德的周六上午9點時,在大迪奧米德是周日上午6點。

十、俄羅斯/中國/朝鮮邊界(圖們江)

全球10大最奇特的邊界 家中廚房在美國餐廳在加拿大

俄羅斯、中國、朝鮮的邊界是一條叫做圖們江的河流,位於俄羅斯和朝鮮交界近海區域,哈桑湖的南部,圖們江蜿蜒於俄羅斯和朝鮮之間,但實際上是在中國境內。在這裡你可以從朝鮮出發,往北步行不到800米就會穿過中國進入俄羅斯,不過千萬不要嘗試,這裡是有士兵巡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