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世界的上大環境是出於和平年代,但在局部地區仍在爭端不止,尤其是歷史上遺留的領土邊界問題,誰都想為自己的國家多爭取一點地方。然而位於埃及和蘇丹之間的比爾泰維勒地區,兩個國家都不想要,任何國家都不擁有這塊2060平方千米的土地。因此比爾泰維勒也成為了世界最後一處無主處女地,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比爾泰維勒,世界最後一處無主處女地

世界最後一處無主處女地:比爾泰維勒,埃及蘇丹都嫌棄的貧瘠之地

比爾泰維勒是埃及和蘇丹兩國之間的一片面積2060平方千米的地區,處於北緯22°線上。南部邊界長度46公里,北部邊界長度95公里,南北間長26公里到31公里。北部為賈巴爾泰維勒山區,南部為瓦第泰維勒山區。

現在世界各地都有為邊界劃分的問題引發爭端的,有些明明不屬於某國的,也要強行說是自己的,誰都知道當今土地面積和資源的重要性。然而埃及和蘇丹兩國面對這塊沒有歸屬的地卻毫無興趣,實在讓人看不懂。

比爾泰維勒太過貧瘠而遭嫌棄

世界最後一處無主處女地:比爾泰維勒,埃及蘇丹都嫌棄的貧瘠之地

埃及和蘇丹為什麼都不想要比爾泰維勒,首先就涉及到歷史的遺留問題。埃及和蘇丹兩國交界處有兩個地區,一名哈拉伊卜三角區,二名比爾泰維勒。哈拉伊卜三角區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里,且瀕臨紅海;比爾泰維勒面積略大於2千平方公里,而且不臨海。

1899年英國殖民者占領了這塊土地,1902年,英國主張調整埃蘇邊界,將哈拉伊卜三角區劃歸蘇丹,同時將比爾泰維勒劃歸埃及。不過現在埃及政府不承認這一說法,爭端由此產生。

世界最後一處無主處女地:比爾泰維勒,埃及蘇丹都嫌棄的貧瘠之地
哈拉伊卜三角區

哈拉伊卜三角區明顯更有價值,兩國也紛紛宣示主權,並且認為另一方應當擁有相對貧瘠的比爾泰維勒。比爾泰維勒遂成“無主之地”。為什麼擁有了比爾泰維勒就不能擁有哈拉伊卜三角區呢?其中的原因不得而知。不過蘇丹和埃及實力相當,所以這個爭論始終沒有結果。

美國父親為圓女兒公主夢在此建國

世界最後一處無主處女地:比爾泰維勒,埃及蘇丹都嫌棄的貧瘠之地

家住住在維吉尼亞的Jeremiah Heaton有一個可愛漂亮的女兒,他的女兒Emily一直都有一個公主夢。他答應女兒會讓她實現夢想,於是上網查全世界的無主土地,結果找到了比爾泰維勒。幾個月後Heaton來到這裡,在Emily7歲生日的那一天建立了北蘇丹王國。Emily公主睡在一個特製的城堡里,Heaton的下一步是要把他的“王國”打造成農業生產中心......詳情請看【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相關推薦:

最神奇的地方:盤點地球十大"極點"

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世界上最美的10個地方(圖片)

世界上十大最冷的地方 最冷可達零下128華氏度

世界十大禁地 盤點全球最危險神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