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的地球面積約為5.1億平方千米,海洋占比例71%,陸地為29%。雖然陸地上的70億人口的將大地開發殆盡,但仍然一些地方人類去不了,也無法揭開它們的面紗,更別說廣闊的未知而神秘的海洋了。它們充滿著未知的恐怖,又或者是有著無法生存的自然條件,讓生命受到威脅,讓人類無法輕易靠近。今天我們來探索那未知的十大禁地,盤點全球最危險最神秘的地方。

世界十大禁地:百慕達三角、堪察加半島死亡谷、北大西洋“死神島”、美國死人谷、大西洋墓地(又稱旅行島)、義大利死亡谷、印尼爪哇谷洞、美國51區、南太平洋幽靈島

第一名:百慕達三角

世界十大禁地 盤點全球最危險神秘的地方

百慕達三角又被稱為魔鬼三角海域,也被稱為航海者的墓地,位於北大西洋的馬尾藻海。據稱在這裡發生過許多超自然現象的違反物理定律的事件,如船隻、飛機經過神秘失蹤,癌症患者海葬復活,不明飛行物UFO,水下金字塔等等神秘事件數不勝數。所以又被稱“魔鬼三角區”、“厄運海”、“魔海”、“海輪的墓地”、“ 喪命地獄”

近百年來鮮有人敢靠近這片海域,即使是經驗豐富的飛行員通過這裡都戰戰兢兢。

世界十大禁地 盤點全球最危險神秘的地方

現代有記錄以來,在百慕達三角已經有50多隻船和20多架飛機在此處神秘失蹤。該地區略呈三角形,位於美國南岸、百慕達島和大安地列斯群島之間。這些無法解釋的事件可上溯至19世紀中葉,連哥倫布航海日記都有記載。

百慕達飛機失蹤事件

著名的美國海軍19號機隊失蹤事件,1945年12月5日下午2點,美國海軍19號機隊由5架“復仇者”魚雷轟炸機和14名飛行員,包括5名駕駛員,其他為無線電員和槍抱手組成,在百慕達三角上失蹤,軍方出動海軍救援連殘骸都沒發現。

世界十大禁地 盤點全球最危險神秘的地方

1948年12月27日22點30分,一架DC—3型大型民航班機,從舊金山機場起飛,途經百慕達海域上空,地面指揮塔曾聽到機長驚詫的話聲:“這是怎么回事?都在唱聖誕歌哪?” 科學家測試“超級飛機”超過音速5倍,誰也沒有想到這句話里所包涵的意味是什麼。最後機組人員和全部乘客無一生還。

百慕達失蹤船隻記錄

1502年,哥倫布第四次度過美洲時,記錄了他穿越百慕達三角的場景。回憶里描述到,那天晴空萬里,卻突然間,狂風驟起,天昏地暗,幾十米高的巨浪像牆一樣向船隊撲來。水手們齊心協力試圖調轉航向,但船上所有的導航儀器全部失靈,磁羅盤上的指針不是指著正北方向,而是指向西北方向,偏離6度。船失控了,任隨風浪推打。哥倫布是幸運的,經過幾天幾夜顛簸,船總算沒有沉沒。令他奇怪的是,這場從天而降的風暴竟嘎然而止了,風浪說結束就結束,馬上就風平浪靜了。

世界十大禁地 盤點全球最危險神秘的地方

1840年8月,法國帆船“洛查理”號正在百慕達海面航行。這艘船扯著帆,而且風帆飽滿,說明它在平靜地航行著。令人感到迷惑的是,它好像在沒有目標似地隨風漂浮。人們感到奇怪,便划船靠上去。他們發現船上靜悄悄的。上船後才發現,船上空無一人,但貨艙里裝著的綢緞等貨物完整無損,水果仍很新鮮,也沒人碰過。

​​1872 年,一艘雙桅船“瑪麗亞·採列斯特”號,在亞速爾群島以西100海里的地方漂浮。當它被人們發現時,船上也是空無一人,而且船艙的餐桌上還擺著美味佳餚,茶杯里還盛著沒喝完的咖啡和水,卻不知船上的人去了何處。

1918年3月,165米長的美國籍貨輪“獨眼”號巨型貨輪載著309名水手和裝滿的錳礦砂在返回維吉尼亞的諾福克的途中失蹤了,並且沒有任何求救信號,也沒有任何襲擊記錄。

1935 年8月,義大利籍的貨輪“萊克斯”號的水手們,親眼看到美國籍縱帆船“拉達荷馬”號被海浪漸漸吞沒,他們奮不顧身地從海上救起了“拉達荷馬”號溺水的水手。但5天之後,“萊克斯”號的水手卻驚訝地發現,“拉達荷馬”竟然漂浮在海上。

1944年,古巴籍的貨船“魯比康”號在同一海域同樣出現人去船空的奇案。當人們登上這艘漂浮不定的船時,只有一隻狗孤獨地躺在甲板上。

1963 年,美國籍油輪“瑪林·凱思”號穿過這片百慕達三角海域,航行的第2天,船上的報務員向岸上通報了最後的訊息“一切正常”後消失了,一滴油都沒留下。

1972 年9月,美國籍貨輪“惡夢”號航經百慕達三角海域時,突然船上所有的燈都暗了下來,羅盤也失靈了。

1977年2 月,一架私人水上飛機掠過百慕達三角海域,飛機上的幾位朋友正在吃飯,突然發現盤子裡的刀叉都變彎了。

百慕達之謎:暴風雨引起時空扭曲??

充滿神秘的百慕達三角洲,引起許多科學家的興趣,紛紛投入研究飛機或船隻為何會在百慕達三角洲離奇失蹤。對此,最新一個說法是,科學家探究認為,謎團源自於暴風雨產生的能量,扭曲了時空結構,才會讓行經的飛機進入神秘通道,跨越遠距離,甚至消失不見。

但暴風雨可能導致空間結構產生扭曲嗎?根據1994年的宇宙衛星確實曾發現地球上的暴風雨可能引發宇宙上最強大的能量伽瑪射線,因此,推測曾有人在百慕達三角洲遇過神秘隧道,也或許是由兩個暴風雨緊臨交會形成,科學家期望歸納出各種蛛絲馬跡,以解開百慕達三角洲之謎,這也不是幻想,而是因為一艘穿越了的蘇聯潛水艇。

世界十大禁地 盤點全球最危險神秘的地方

根據密封的記錄,世界十大禁地之一的百慕達出現過一件怪事。一艘前蘇聯潛水艇前一分鐘還在百慕達海域水下航行,可一分鐘後浮上水面時竟在非洲中部以東的印度洋上。橫跨了半個地球,並且詭異的是船上93名成員全部衰老5~20年。事情發生後,前蘇聯立即派出軍方和科學家展開調查和研究。

當時的研究人員阿列斯·馬蘇洛夫博士認為,這艘潛艇進入了一個時間隧道的加速管道。雖然對它仍知之甚少,不過除此之外,無其他更合理的解釋。至於在穿越時空之際,速度對人體有何影響,我們也知道不多,只知道對人體某些部位有影響。那些船員竟在很短時間內衰老了五至二十年,卻是我們前所未見的。

潛艇的指揮官尼格拉·西柏耶夫回憶到,“當時我們正在百慕達執行任務,一切十分正常,不知什麼原因,潛艇突然下沉。”

“它來得突然,也停得突然,接著一切恢復了正常,只是我們感覺有些不妥,便下令潛艇浮出水面。”

“整個事件發生得實在太快了,我們連想一下的時間都沒有,而當時我們的領航儀表明我們的位置已在非洲中部以東,就是說與我們剛才的位置相差1萬千米。”

這艘潛艇回到黑海的潛艇基地後,艇上人員立即由飛機送往莫斯科一個實驗室接受專家檢查,結果發現他們明顯地衰老了,典型特徵是:皺紋、白髮、肌肉失去彈性和視力衰退等。從使人衰老這方面看,這的確是一個悲劇,但從科學上看,這卻是一個可喜的新發現。這些船員所經歷的事告訴我們,可能有一個比地球時間快的時間隧道。

百慕達三角發生的事件,有很多解釋如,平行時空、巧合、磁場、黑洞等說法,但都沒有確切的證實資料能讓人信服!而且目前人類仍然無法用科學,或者正常邏輯去解釋其原因,再加上人們賦予它的名稱,也烘托出了它特有的神秘而恐怖氣氛,也使它成為了神秘事件的代名詞,入選世界十大禁地當之無愧。

下一頁精彩預告:勘察加半島死亡谷,人與動物接近就死,無人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