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雲南的煙四川的酒,雖然雲南是以風景香菸著名,但是雲南的酒也是多種多樣的呢,擁有白酒、果酒等十分有地方特色的酒。雲南的小麯酒也是中國白酒口感里不錯的呢。下面TOP10排行榜為你公布雲南白酒品牌排行榜。

雲南白酒品牌排行榜玉林泉、醉明月、楊林、雲酒、大龍口、鶴慶乾、玫瑰升、九田、膩腳、茅糧。

一、玉林泉

玉林泉是雲南玉林泉酒業有限公司的品牌。玉林泉酒是雲南省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縣的特產,它是中國小曲清香型白酒的一朵絢麗的奇葩。雲南玉林泉酒業有限公司坐落在玉溪市峨山縣玉林泉水資源自然保護區內。玉林泉酒始終固守雲南傳統的小曲小罐發酵工藝,堅持純糧釀造,以其綿、甜、淨、爽的獨特風格及個性魅力,獲得了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是中國白酒銷量排名最好之一。

二、醉明月

雲南醉明月酒業有限公司是雲南省唯一與宜賓五糧液酒廠同一區域、同一氣候條件、同一工藝生產多糧濃香型白酒的企業。酒廠位於雲南昭通水富,與酒都四川宜賓一江之隔。酒廠於2012年9月,更名為:“雲南醉明月酒業有限公司”。“醉明月”品牌榮獲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賽銀獎。是具有白酒品牌價值的白酒之一。

三、楊林

楊林是雲南楊林肥酒有限公司的品牌。楊林肥酒是雲南歷史名酒,雲南十佳名酒,其釀造源於明朝雲南著名藥物學家、詩人蘭茂所著的《滇南本草》。 1880年,雲南嵩明縣楊林鎮釀酒業主陳鼎依據《滇南本草》中的“水酒十八方”,創製了楊林肥酒。因品質獨特,楊林肥酒甫一問世,便廣受歡迎,暢銷不衰。1956年,嵩明縣政府成立了國營雲南楊林肥酒廠,專營楊林肥酒的生產和銷售,擴大了楊林肥酒的生產規模,有效地延續了這一品牌。2004年,龍潤集團收購了雲南楊林肥酒廠,成立了雲南楊林肥酒有限公司和雲南龍潤酒業有限公司,生產、銷售楊林肥酒、雲南綠酒系列產品,為楊林肥酒注入了新的活力。

四、雲酒

雲酒是雲南雲酒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品牌。雲酒首次提出“雲香”的概念,是雲酒集團對雲南白酒行業又一重大貢獻。“雲香”借鑑國家有關濃香型、醬香型白酒,以及新推出的“濃醬兼香”型白酒標準,結合雲南小曲清香型白酒地方標準,三香兼備,得到雲、貴、川三省白酒專家的充分肯定。

五、大龍口

大龍口是雲南易門大龍口酒業有限公司的品牌。易門有“三絕”(白酒、豆豉、野生菌),大龍口酒即是“三絕”之一。大龍口酒具有濃郁的文化內涵和悠遠的歷史淵源。它以東北優質高粱為原料,以出自易門龍泉國家森林公園中富含鍶的泉水作為生產用水,採用傳統工藝結合現代科技精釀而成,具有“清澈剔透、清香淡雅,入口綿甜,柔和爽淨、回味怡暢”等特點,是雲南小曲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