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之一。中國的白酒世界聞名,中國有不少世界聞名的酒。知名的品牌包括茅台,五糧液,劍南春等等白酒品牌。小編為大家介紹中國十大名酒排行榜,其中,茅台品牌價值達到1295.85億元。居中國酒類品牌價值第一位。

中國十大名酒:貴州茅台酒,四川五糧液,江蘇洋河酒,陝西西鳳酒,安徽古井貢,山西汾酒,湖北稻花香,四川郎酒,四川劍南春,四川瀘洲老窖

NO.1貴州茅台 品牌價值,1285.85億元

貴州茅台酒圖片

貴州茅台酒

茅台酒獨產於中國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台鎮,是中國的傳統特產酒。是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是大曲醬香型白酒的鼻祖,更是中國的國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它具有色清透明、醇香馥郁、入口柔綿、清冽甘爽、回香持久的特點,人們把茅台酒獨有的香味稱為“茅香”。

NO.2四川五糧液 品牌價值,1053.03億元

四川五糧液圖片

四川五糧液

五糧液為大曲濃香型白酒,產於四川宜賓市,用小麥、大米、玉米、高粱、糯米5種糧食發酵釀製而成,在中國濃香型酒中獨樹一幟。源自水谷清華,香氣幽雅,醇厚諧調,綿甜爽淨,回味悠長,風格典雅獨特,酒體豐滿完美。

NO.3 江蘇洋河 品牌價值,795.25億元

江蘇洋河圖片

江蘇洋河大麯

洋河,中國江蘇洋河酒廠股份有限公司商標。洋河酒歷史悠久,起源於兩漢而興於唐宋。洋河酒屬於濃香型大麯酒,以小麥、大麥、豌豆為原料精製而成;洋河酒曾多次榮獲“國際名酒”和入選中國八大名酒行列。洋河大麯屬濃香大曲白酒,酒液澄澈透明,酒香濃郁清雅,入口鮮爽甘甜,口味細膩悠長。

NO.4陝西西風酒 品牌價值,605.08億元

陝西西風酒

陝西西鳳酒

西鳳酒古稱秦酒、柳林酒,是產於鳳酒之鄉的陝西省寶雞市鳳翔縣柳林鎮的地方傳統名酒,為中國四大名酒之一。史載此酒在唐代即以“醇香典雅、甘潤挺爽、諸味協調、尾淨悠長”列為珍品。西鳳酒系1952年全國第一屆評酒大會中評選的中國四大名酒之一,是獨一無二的鳳香型白酒。

NO.5安徽古井貢 品牌價值,492.59億

安徽古井貢圖片

安徽古井貢

古井貢酒是亳州傳統名酒。產自安徽省亳州市,屬於亳州地區特產的大曲濃香型白酒,有“酒中牡丹”之稱、被稱為中國八大名酒之一。以“色清如水晶、香純似幽蘭、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經久不息”的獨特風格,贏得了海內外的一致讚譽。古井貢領軍人物是王效金,絕對的人才,帶領古井走向巔峰,2008年被判無期徒刑,令人扼腕。從紅塔的褚時建、到健力寶的李經緯,再到古井的王效金,對於中國的企業家被判刑,我的感受很複雜。希望王總出來後,可以出一款“王橙”或者“王桔”,我一定會購買,因為對做實業的人,我內心一直充滿敬意。

NO.6山西汾酒 品牌價值,395.68億元

山西汾酒圖片

山西汾酒

汾酒,中國傳統名酒,屬於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因產于山西省汾陽市杏花村,又稱“杏花村酒”汾牌二鍋頭。汾酒以工藝精湛,源遠流長,素以入口綿、落口甜、飲後余香、回味悠長特色而著稱,在國內外消費者中享有較高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忠誠度。

NO.7湖北稻花香 品牌價值,391.04億元

湖北稻花香酒

湖北稻花香

湖北稻花香酒業股份有限公司坐落於舉世矚目的長江三峽大壩東側,水電之都宜昌市東大門——夷陵區龍泉鎮。稻花香酒是吸取傳統五糧釀造工藝之精髓,取“龍眼”優質礦泉水,採用傳統的混蒸、混燒、泥窖發酵工藝精心釀造,長期貯存,精心勾調,精心包裝而成的濃香型白酒。產品具有清澈透明、窖香濃郁、醇厚綿甜、協調淨爽、回味悠長之特點。

NO.8四川郎酒 品牌價值,304.06億元

四川郎酒

四川郎酒

四川郎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個以生產和銷售中國名酒——郎酒為主業的大型現代企業集團,廠區所在地地處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二郎鎮。郎酒香型素有“一樹三花之稱”指的是濃香型,醬香型,兼香型。郎酒以“醬香濃郁,醇厚淨爽,幽雅細膩,回甜味長”的獨特香型和風味而聞名全國。

NO.9四川劍南春 品牌價值,303.52億元

四川劍南春

四川劍南春

劍南春是漢族傳統名酒,產於四川省綿竹市,因綿竹在唐代屬劍南道,故稱“劍南春”。劍南春是國內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冰晶沁謐的玉妃泉水,涅槃成香濃清靈的劍南春酒,陳香幽雅,飲之如珠璣在喉;甘潤飄逸,聞之似香思刻骨,青出於藍,自然歷久彌新。

NO.10 四川瀘洲老窖 品牌價值,274.33億元

四川瀘州老窖圖片

四川瀘州老窖

瀘州老窖作為大麯酒的發源地、中國最古老的四大名白酒、濃香型大麯酒的典型代表,尊為“酒中泰斗、濃香正宗”。“國窖·1573”具有“無色透明、窖香幽雅、綿甜爽淨、柔和協調、尾淨香長”的風格特點,而瀘州老窖特曲(原瀘州大麯酒)“窖香濃郁、飲後尤香、清洌甘爽、回味悠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