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除了火鍋這一大特色外,還有各種好酒,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四川名酒排行榜前十名,其中著名的五糧液、劍南春、瀘州老窖等都在此地,可見四川實力雄厚,成功拿下名酒半壁江山,下面跟隨著小編的步伐一同了解是哪些名酒吧。

四川名酒排行榜前十名

1、五糧液

2、郎酒

3、劍南春酒

4、瀘州老窖

5、水井坊酒

6、沱牌麯酒

7、全興大麯酒

8、江口醇酒

9、豐谷酒

10、仙潭酒

1、五糧液

產地:四川省宜賓市

中國十大高端白酒之一,濃香型代表,原名“姚子雪曲”,後因糯米、大米、高粱、小麥和玉米五種糧食精華合成而得名“五糧液”,香味醇厚。

2、郎酒

產地:四川省古藺縣二郎鎮

中國三大醬香型白酒之一,始於1903年,釀造手法獨特,濃中帶醬,回味悠長,其釀造工藝被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3、劍南春酒

產地:四川省德陽市綿竹市

有著千年歷史,中國十大名酒之一,屬於濃香型,味道濃郁,為盛唐時期宮廷御酒,得著名詩人李白、蘇軾美贊。

4、瀘州老窖

產地:四川瀘州

全名為瀘州老窖特曲,中國十大名酒之一,乃濃香鼻祖,源於古江陽,興於唐宋,

有“中國第一窖”的美稱。

5、水井坊酒

產地:四川省成都市

始於元朝,為“中國白酒第一坊”,屬於濃香型白酒,味道質量均為上乘,是川酒六朵金花之一。

6、沱牌

產地:四川省遂寧市射洪縣沱牌鎮

此地為陳子昂故里,以生產中國名酒沱牌系列為主,口感獨特、香氣清新是十七大名酒之一。

7、全興大麯酒

產地:四川成都全興酒廠

四川名酒之一,採用傳統工藝釀造,屬於濃香型大曲,色澤透明,香味濃郁,目前已出多種系列。

8、江口醇酒

產地:四川省平昌縣

風格清新、淡雅,被譽為“四川第一醇”,源於晚清,距今已有百年歷史,榮獲“中國馳名商標”、“中華老字號”等稱。

9、豐谷酒

產地:四川省綿陽市

入口甘甜,回味悠長,口感、味道極佳,是四川白酒業的黑馬,屬於濃香型,是川酒的代表之一。

10、仙潭酒

產地: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

位於赤水河畔,屬於濃香型白酒,源自明朝,是當時皇室貢酒,質量、技術、服務、管理堪稱一流,榮獲世界名酒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