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在中國的發展歷史十分的悠久,我國也有許多名酒,像茅台、董酒、汾酒等,但是喜歡珍藏美酒的愛好者,都知道四川是盛產美酒的寶地之一,比如五糧液、劍南春等等,除了這些,你還知道四川有哪些名酒嗎?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四川的十大名酒,一起來看看吧。

四川十大名酒

1.五糧液

2.劍南春

3.瀘州老窖

4.水井坊

5.沱牌

6.豐谷

7.郎酒

8.全興

9.小角樓

10.仙潭

1. 五糧液

所屬公司: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

以五糧液為代表的中國白酒有著3000多年的釀造歷史,有香氣悠久、入口甘美、入喉淨爽等特點。曾被評為“中國酒業大王”。

2. 劍南春

所屬公司:四川綿竹劍南春酒廠有限公司

劍南春是“綿竹三絕”之一,主要產品有劍南春酒、珍藏級劍南春、金劍南、東方紅等,一直受大眾喜愛,是十大高端白酒排行榜之一。

3. 瀘州老窖

所屬公司:瀘州老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瀘州老窖有“濃香鼻祖,酒中泰斗”的美稱,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有窖香濃郁、飲後尤香、清洌甘爽、回味悠長等特點。是老牌十大名酒排行榜之一。

4. 水井坊

所屬公司: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被譽為“中國白酒第一坊”,距今發展已經幾百年歷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釀酒作坊,所產的酒也是清香濃郁、入口甘美。

5. 沱牌

所屬公司:沱牌麯酒股份有限公司

沱牌酒業旗下有捨得、沱牌麯酒、珍藏沱牌、金沱牌等系列名酒,其中沱牌麯酒被譽為“口感最好”的白酒,其味道綿軟醇厚、甘冽清爽、尾淨餘長。

6. 豐谷

所屬公司:四川省綿陽市豐谷酒業有限責任公司

豐谷以酒質優異、風格獨特、服務精細著名,曾榮獲“中華老字號”、“川酒新金花”等稱號。是四川省規模最大的專業釀酒企業之一。

7. 郎酒

所屬公司:四川郎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郎酒釀造工藝獨特,曾榮獲“中國名酒”稱號,酒類產品有醬香突出,醇厚淨爽,幽雅細膩等特點,備受大眾青睞,是中國十大名酒之一。

8. 全興

所屬公司:四川全興酒業有限公司

全興始建於乾隆51年,距今已經幾百年歷史了,擁有“中華老字號”品牌、“中國名酒”、“川酒六朵金花”等榮譽,酒香醇厚甘甜。

9. 小角樓

所屬公司:四川遠鴻小角樓酒業有限公司

小角樓起源於明末清初,曾獲“中國馳名商標”、“中國白酒工業百強企業”等榮譽稱號,發展趨勢一直都挺不錯的。

10. 仙潭

所屬公司:四川仙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曾奉此為貢酒,仙潭酒的釀造工藝精湛,其味道獨特,酒香濃厚,入口甘甜,曾獲“中國十大最具競爭潛力白酒品牌”等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