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鎮有著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現如今很多地區的古鎮任然保留著古代的建築與布局,它們見證了這座城市的發展與變化,每年都有不少遊客去古鎮遊玩,那你都知道在四川有哪些受歡迎的古鎮呢?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四川十大古鎮吧。

四川十大古鎮

1.柳江古鎮

2.平樂古鎮

3.街子古鎮

4.上里古鎮

5.恩陽古鎮

6.羅泉古鎮

7.磨西古鎮

8.黃龍溪古鎮

9.鐵佛古鎮

10.福寶古鎮

1. 柳江古鎮

所屬地區:眉山市洪雅縣

柳江被稱作“煙雨柳江”,建於南宋十年,距今800多年歷史,著名景點有聖母山碑林、世界第一大睡觀音、108棵千年古樹等。

2. 平樂古鎮

所屬地區:成都市邛崍市

平樂古鎮素有“一平二固三夾關”的美譽,迄今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著名景點有古鎮九景、民俗風情院等,小鎮展現了我國豐厚而燦爛的歷史文明。

3. 街子古鎮

所屬地區:成都市崇州

街子古鎮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有“川西水鄉”之名,“青城後花園”之稱,著名景點包括古鎮古街,字型檔塔,光嚴禪院,唐求故里等。

4. 上里古鎮

所屬地區:雅安市雨城區

上里古鎮是四川十大古鎮之一,當年紅軍長征經過此處,也是昔日南方絲綢之路。著名景點有文峰塔、舍利塔、清代立交橋等。是四川十大古鎮之一。

5. 恩陽古鎮

所屬地區: 巴中市恩陽區

恩陽古鎮歷史悠久,曾有“小上海“的美稱,建築風格是架梁結構,屬於明清川北風格,風景宜人,是四川十大古鎮之一。

6. 羅泉古鎮

所屬地區:內江市資中縣

羅泉古鎮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經歷風吹雨打,雖然不及從前,但很多建築還是栩栩如生,著名景點有鹽神廟、羅泉會議會址、溶洞、繡樓等。

7. 磨西古鎮

所屬地區:成都市瀘定縣磨西鎮

磨西古鎮同樣是紅軍長征所經地,歷史悠久,雖飽經滄桑,但仍不失魅力,著名景點有瀘定橋、天主教堂、金花寺、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等。

8. 黃龍溪古鎮

所屬地區:成都市雙流區黃龍溪鎮

黃龍溪古鎮風光秀麗、環境優美。素有“影視城”、“中國好萊塢”之稱,被譽為中國民間藝術火龍之鄉,著名景點有古街坊、古寺廟等。

9. 鐵佛古鎮

所屬地區:內江市

鐵佛古鎮始建於明代萬曆年間,因鐵佛寺而得名,著名景點有南華宮、禹王宮、萬壽宮、王家祠等。古鎮雖經歲月滄桑,但仍然能窺探出其久遠的歷史痕跡。

10.福寶古鎮

所屬地區:瀘州市合江縣

古鎮始建於元末明初,又稱佛寶古鎮,距今600多年,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曾被中外專家譽為“中國山地建築精華”及“四川省最美麗的古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