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美麗又稀有,而且在現代社會中還被賦予了很獨特的含義,是愛情和忠貞的象徵,代表著永恆不破的愛情。因為鑽石的稀有,每次發現獨特的鑽石的時候,總是會引起人們的好奇心,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世界第29大鑽石詳情。

世界第29大鑽石

世界第29大鑽石:重476克拉 出自世界最窮國家

近日,獅子山共和國宣布,挖出一顆高達476克拉的巨大鑽石。而僅在8個月前,獅子山才挖到高達709克拉的超級巨鑽,被命名為“和平之鑽”,預估價值為4.25億元人民幣,是該國45年來開採出的最大鑽石。

世界第29大鑽石:重476克拉 出自世界最窮國家

據初步評估表明,這顆鑽石是有史以來發現的第29大鑽石。獅子山國家礦業局總局長汪戴伊表示,跟先前那顆鑽石一樣,這顆鑽石也是在科諾省發現的。對汪戴伊來說,這項最新發現提供本地區“礦藏含量豐富強而有力的證據”。與這塊大鑽石同時被發現的還有兩塊小鑽石,分別為19.70克拉和27.93克拉。

相關人士表示,這顆鑽石的價值目前無法評估,但發現這塊鑽石的公司已獲得政府出口許可,不出意外的話,這顆鑽石將會在國際拍賣會上拍賣。

世界第29大鑽石挖掘地—世界上最窮的國家

世界第29大鑽石:重476克拉 出自世界最窮國家

獅子山是個什麼樣的國家呢?這個國家現為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人民生活水平低下,曾經是歐洲奴隸的供應來源地,無論是購買能力、健康長壽或是受教育程度都是世界後列,建設更是嚴重不足,大部分的經濟活動都因內戰而崩潰。但同時這個國家也是西非最主要的鑽石產地之一,由於礦產豐富,獅子山的經濟主要依賴礦業,尤其鑽礦業占了很大分量。其中最為世人所知的是從獅子山開採的血鑽石(血鑽,也稱滴血鑽石,是指開採在戰爭區域並銷往市場的鑽石)。

上個月,獅子山政府宣布計畫於今年12月在紐約舉行的一場拍賣會上拍出一顆重達709克拉的鑽石。其目的就是想通過公開拍賣的形式與“血鑽”劃清界限。【世界上最窮的國家......詳情點擊

相關閱讀

世界上最昂貴的物質,鐦比鑽石貴30倍(1.76億/克)

【最新】2017世界鑽石品牌排行榜,鑽石什麼品牌最好

世界上最富有的星球,鑽石星球三分之一是鑽石(富含碳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