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晶的鑽石,相信是很多人的心頭好,即便很貴,但還是很多人追捧的對象。近日,BBC報導了一則新聞,在德國的諾德林根鎮上,在城牆和建築物中發現了約72000噸鑽石!下面TOP10排行榜就帶你看看世界上鑽石最多的城市詳情。

世界上鑽石最多的城市——德國諾德林根鎮

世界上鑽石最多的城市:德國諾德林根鎮 共7.2萬噸

11月22日,BBC報導稱,在德國諾德林根鎮上,有一處哥德式教堂塔樓的狹窄樓梯非常特別,本應有些陰暗的破舊石階,卻在微弱的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帶來意想不到的光亮。原來,用來建造這整個塔樓的石頭裡鑲嵌著數以百萬計的小鑽石,這真是太令人不可思議了。

世界上鑽石最多的城市:德國諾德林根鎮 共7.2萬噸

在公元9世紀的小鎮建造過程中,定居者們並沒有意識到他們所使用的石頭上鑲嵌著數以百萬計的小鑽石,這在世界上其他地方也是沒有的。塔樓的守夜人Horst Lenner說道:“幸運的是,這些鑽石非常的小,否則塔樓可能在很久以前就被拆毀了。”

1500萬年以前發生的一次小行星撞擊事件,讓德國這個奇蹟般的“鑽石城”成為了現實。一顆小行星以每秒25公里的速度撞擊地面後,不僅產生了一座26公里寬的火山口,而且還令基岩受到強烈的熱量和壓力,其中的碳幾乎瞬間變成了小於0.2毫米的小鑽石,幾乎肉眼不可見。

世界上鑽石最多的城市:德國諾德林根鎮 共7.2萬噸

鎮上的人們根本不知道這裡的岩石鑲滿了鑽石,因此鎮上的這些建築物幾乎完全是用鑲滿鑽石的石頭製成的,這讓諾德林根鎮成為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鑽石城”。

據當地地質學家估計,城牆和建築物中約有72000噸鑽石。 然而更加奇怪的是,直到近些年諾德林根鎮的居民才知道火山口的起源。當地人一直認為,小鎮是建立在一個死火山的火山口上。直到美國地質學家Eugene Shoemaker和Edward Chao在20世紀60年代造訪小鎮時,才確定了行星撞擊的理論。

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

世界上鑽石最多的城市:德國諾德林根鎮 共7.2萬噸

一提到鑽石,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南非鑽石。的確,南非鑽石一直都是鑽石中品質的保證,就連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也是產自南非。說到南非鑽石,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卻並不是南非,雖說南非盛產鑽石,但是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卻並不是南非,那到底是誰呢......【點擊查看

相關閱讀

世界第29大鑽石:重476克拉 出自世界最窮國家

世界上最昂貴的物質,鐦比鑽石貴30倍(1.76億/克)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坑 珀匹蓋殞石坑(儲存萬億克拉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