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鑽石一直是財富的象徵,《世界最貴的鑽石》價值6千萬美元,這足以表明鑽石是有多珍貴了。但是在《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里,有顆鑽石星球被稱為世界上最富裕的星球,下面就來看看這顆被稱為世界上最富有的星球——鑽石星球。

世界上最富有的星球:鑽石星球

位於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第一的是鑽石星球通常被稱作55 Cancri e,鑽石星球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富有的星球。美國天文學家2010年9月觀測到一顆星球,我其核心是密度極高的結晶碳(即鑽石),重量相當於10的34次方克拉。如果它是以一種富含碳的物質構成的岩石星球,那么很有可能星球的三分之一就是鑽石。

1、碳的含量達到四分之三

眾所周知天然的鑽石形成於地球內部深處肚餓高溫高壓環境下,本質是碳的同素異形體,通俗的來說它和黑色的碳其實是一樣的,都是由碳元素構成。但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星球——鑽石星球碳的含量可以達到四分之三,遠遠超過地球的0.005%。

2、年齡約110億年

鑽石星球是一顆質量與太陽相接近的恆星在塌縮死亡之後留下的超高密度核心殘骸,其大小與地球相仿。這樣一個天體的物質成分主要是碳和氧,白矮星會在數十億年的時間裡逐漸冷卻並慢慢變暗。比如在這項研究中涉及的這顆白矮星,其年齡可能與銀河系相同,大約為110億年。

另外,天文學家普遍認為岩質系外行星很大程度上與地球類似,比如由鐵、氧、鎂和矽組成,碳只占了一小部分,而如果是富含碳的行星,那么其碳的含量可以達到四分之三,遠遠超過地球的0.005%,顯然這些富含碳的“鑽石行星”是非常令人嚮往的。

推薦閱讀

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鑽石星球內部含鑽石(三分之一是鑽石)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排名,藍特超巨星R136a1已知最大的恆星

月球是行星嗎?NASA將改寫整個宇宙(冥王星哭死在家裡)

太陽系九大行星排列順序(口訣:水金地,火木土,天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