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伯利亞時報》報導稱俄羅斯一家公司發現了一顆粉紅色的鑽石,顏色和質地都極為罕見。這顆鑽石的重量達到了27.85克拉,而且沒有任何的雜質,具有極高的拍賣價值。該公司決定將這顆鑽石進行切割拋光,爭取賣出一個好價錢。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俄發現粉紅巨鑽:27.85克拉,罕見無雜質

據《西伯利亞時報》9月22日報導,俄羅斯礦業巨頭Alrosa的子公司日前在西伯利亞發現一顆罕見的粉紅鑽石,該未加工的鑽石重達27.85克拉,而且幾乎沒有任何雜質,或成為該公司史上最貴鑽石。

據報導,該鑽石尺寸為22.47x15.69x10.9毫米,由鑽石公司Alrosa發現。公司負責人阿戈雷夫形容:“這鑽石的特徵獨特罕見,使它成為了一款非凡的、高價值的鑽石。”

目前Alrosa的銷售組織專家和鑽石拋光部門正在對發掘的鑽石進行仔細檢查,以確定是否將其作為粗糙鑽石拍賣,或者將其切割成拋光鑽石再拍賣。

據悉,超過10克拉的有色鑽石非常珍貴,通常大約一年只能發現一顆。因此越大的鑽石、尤其是彩鑽,特別受到青睞。最終,公司決定對其進行切割,這塊鑽石將成為Alrosa公司歷史上最昂貴的鑽石。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鑽石,庫利南鑽石(4606克拉)

俄發現粉紅巨鑽:27.85克拉,罕見無雜質

1905年1月25日,在南非(阿扎尼亞)的普列米爾礦場,一個名叫威爾斯的經理人員碰巧看見地上露出一塊閃閃發光的東西,他用小刀將其挖出來一看,是一塊巨大的金剛石。庫利南鑽石實際重4606克拉。它純淨透明,帶有淡藍色調,是最佳品級的鑽石......【查看詳情

世界最貴鑽石粉紅之星,6千萬美元

俄發現粉紅巨鑽:27.85克拉,罕見無雜質

2017年3月20日,倫敦蘇富比拍賣行展出最珍貴的“粉紅之星”鑽石。這顆世界最貴鑽石粉紅之星是美國寶石學院(GIA)歷來評定過最大顆的內部無瑕鮮彩粉紅鑽,估價超過6千萬美元,關於這顆世界最貴鑽石粉紅之星是於1999年在南非被發現,重59.60克拉......【查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