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度消費者指數(KantarWorldpanel)發布了2015品牌足跡報告。在報告包含的11,000個品牌中,高露潔是唯一一個讓超過一半以上全球消費者心動且行動的品牌。2014年新增了1900萬消費者,其中一半以上的新消費者來自印度市場。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5品牌足跡排行榜。

2015品牌足跡排行榜 可口可樂蟬聯冠軍
2015品牌足跡排行榜 可口可樂蟬聯冠軍

滲透率是衡量品牌增長的核心依據

2015全球品牌足跡排行榜覆蓋全球35個國家,以食品、飲料、健康與美容和家庭護理類別來揭示那些被更多消費者購買、經常選擇購買的品牌,即消費 者選擇最多的品牌。排行以消費者觸及數(CRP)為測量指標,也就是通過測量在全球購買某一品牌的家庭戶數(滲透率)和購買頻次(消費者購買某一品牌的年 均次數),來真實地反映消費者選擇品牌的情況。

可口可樂今年繼續蟬聯冠軍,不過它的消費者觸及數下降了2%。

報告發現:有50%的品牌在2014年取得增長,其中75%通過提高滲透率而擴大了消費者觸及數。而在另外50%下降的品牌中,80%是因為消費者的流失。因此,滲透率是衡量品牌增長的核心依據。不過,每個品牌都有吸引新消費者的潛在機會。

報告顯示:過去一年,中國有90.2%的城市家庭購買了8.8次的康師傅品牌,使得康師傅繼續位列榜首,這也是康師傅第三年蟬聯中國品牌足跡榜的榜首。位列前三的品牌康師傅、伊利和蒙牛,在去年中國消費者選擇的次數超過10億。

此外,在前十排行榜當中,雙匯、光明乳業和海天的排名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