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作為中國傳統飲品,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我們在飲茶時,也要遵守很多的禮節和禮儀。中國的茶葉種類居多,每一種茶葉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TOP10排行榜整理了世界十大茶葉排行榜,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茶葉上榜吧。

世界十大茶葉排行榜

1. 峨眉竹葉青

2. 西湖龍井

3. 恩施玉露

4. 福建鐵觀音

5. 洞庭碧螺春

6. 廬山雲霧茶

7. 雲南普洱茶

8. 信陽毛尖

9. 福建大紅袍

10. 湖南君山銀針

1.峨眉竹葉青

竹葉青產於四川省峨眉山上,那裡有800-1200米的海拔,非常適合竹葉青茶葉的生長。竹葉青茶葉的外形扁長,兩端尖細,酷似竹葉,因此得名竹葉青。

2.西湖龍井

西湖龍井的歷史可追溯到唐代,它本來是尋常百姓的飯後飲品,經過口碑宣傳,逐漸成為了帝王將相的貢品。西湖龍井的產量巨大,每年可採摘30次左右。

3.恩施玉露

恩施玉露是湖北省恩施的特產,它的外形呈圓條形,顏色非常翠綠,泡出來的茶水也呈翠綠色。殺青仍然採用傳統的蒸汽方法,上光工序也必不可少。

4.福建鐵觀音

鐵觀音屬於烏龍茶類,鐵觀音作為中國十大最貴茶葉之一,主要產於廣東、福建、台灣一帶。福建鐵觀音的產量最多、品質最好、生產歷史最悠久,因此福建是鐵觀音茶葉的代表產地。

5.洞庭碧螺春

碧螺春屬於綠茶類,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碧螺春要經過六道工序,成品會被分為五種等級。最上等的碧螺春茶葉翠綠,泡出來的茶水碧綠清澈,茶香四溢。

6.廬山雲霧茶

雲霧茶的歷史可追溯到漢代,最先是一種野生茶葉,後經過改造為家生茶。雲霧茶葉受廬山氣候的影響,葉子敦厚,條形粗獷,非常地耐泡。

7.雲南普洱茶

作為世界十大茶葉排行榜之中的雲南普洱茶,可生長至16米,受亞熱帶氣候的影響,茶葉生長地十分茂盛,同時具有降低血脂助消化的功能。

8.信陽毛尖

信陽毛尖也屬於綠茶類,產地位於河南省信陽市。信陽毛尖主要分為三個採摘期,每個採摘期的茶葉品質也不相同。經過多年的發展,已有現代化的製作工藝。

9.福建大紅袍

大紅袍屬於烏龍茶類,產地位於福建武夷山。大紅袍在當地有許多的神話傳說,距今已不能考證。但是大紅袍確有健胃消食、提神醒目的功效。

10.湖南君山銀針

君山銀針是屬於黃茶類,產地位於洞庭湖中的君山。君山茶葉非常纖細,故稱為君山銀針。它每年只有一次的採摘期,因此十分珍貴,不愧在世界十大茶葉排行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