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是我國的歷史文化飲品代表之一,紅茶正是其中的一部分,它是高品質和高價格的代名詞,更是我國的國禮代表,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中國十大紅茶吧。

中國十大紅茶

1.正山小種紅茶

2.祁門工夫紅茶

3.滇紅工夫茶

4.川紅工夫茶

5.寧紅工夫茶

6.閩紅工夫茶

7.湖紅工夫茶

8.宜紅工夫茶

9.越紅工夫茶

10.九曲紅梅

1.正山小種紅茶

起源時間:明末清初

產地:福建武夷山

第一個上榜中國十大紅茶的是正山小種紅茶,它的茶湯顏色紅亮有著天然的松煙香,分布在氣候條件極好的原始森林之中,它還是“下午茶”的開山鼻祖。

2. 祁門工夫紅茶

起源時間:清代

產地:安徽省祁門縣

祁門工夫紅茶是世界三大高香茶之一,有著悠久的發展歷史,是屬於“貢茶”的種類之一,它的茶湯顏色紅亮有著醇厚的花香味,並且有著三泡都留香的特點,是高檔紅茶的代表,常常被作為國禮贈送。

3. 滇紅工夫茶

起源時間:1938年-1941年

產地:雲南滇西/滇南

滇紅功夫茶是一種大葉類型的功夫茶,它是中國紅茶的新型茶類,有著高品質濃香味,常常作為出口茶葉,是高端禮品的代表。

4. 川紅工夫茶

起源時間:清宣統年間

產地:四川省宜賓市

川紅功夫茶又叫做“川紅茶”,它位於地理位置優越的四川省,色澤烏黑油亮,帶有淡淡的桔糖香,極高的品質帶來極高的知名度,是中國茶文化的代表之一。

5. 寧紅工夫茶

起源時間:清代中葉

產地:江西省修水縣

寧紅功夫茶是中國十大紅茶之一,它的地理位置山清水秀,味道更是香醇,被列為“貢品”之一,是傳統制茶工藝的瑰寶,被用來招待外賓。

6. 閩紅工夫茶

起源時間:清光緒初年

產地:福建省

閩紅工夫茶是福建省特有的茶品種,是一種新興的紅茶品種,它有著三種不同的分類,各具特色,是我國高出口的紅茶品種之一,色香味俱全。

7. 湖紅工夫茶

起源時間:清鹹豐四年

產地:湖南省

湖紅工夫茶有著悠久的歷史,它位於山脈之中群山環繞,水流不息,地理位置優越,口感醇香,更是中國功夫紅茶發展的重要存在。

8. 宜紅工夫茶

起源時間:19世紀中葉

產地:湖北宜昌/恩施

第八個上榜中國十大紅茶的是宜紅功夫茶,它是山南茶之首,有著甜甜的茶香味,茶色紅亮,久放會渾濁,但是可以多次沖泡,是當地的特色茶產品。

9. 越紅工夫茶

起源時間:1957年

產地:浙江紹興

越紅工夫茶又叫做“越毛紅”,它有著極為複雜的製作工序,外表細直,香味濃厚,顏色淺淡,有著獨特的蘭花香味,是作為出口茶產品高質量存在。

10. 九曲紅梅

起源時間:1929年

產地:錢塘江畔

最後一個上榜中國十大紅茶的是九曲紅梅,又叫做“九曲烏龍”,位於山中,它有著極高的品質,茶湯顏色鮮亮,香氣撲鼻,有著遠播海外的美名,更是紅茶中的珍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