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般吃的早餐是油條、豆漿、稀飯、饅頭包子,也有很多早上吃的粉,這是我們的早餐吃法,在新加坡,早餐的種類也很多,很多也都值得一吃,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快來嘗一嘗吧。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一:咖椰烤麵包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咖椰烤麵包是新加坡當之無愧的國家早餐,在每間咖啡館均有提供。咖椰是用雞蛋、糖、椰漿以及香蘭香料製作而成的一種當地調味醬。咖椰通常撒在土司或烤麵包上,配有小塊的黃油。軟烹雞蛋是咖椰烤麵包的伴侶,作為新手的你可能會發現這道美食卻很難放入口中,告訴你一個方法,試試用咖椰烤麵包沾起這些調皮的雞蛋吧!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二:椰漿飯

椰漿飯得名於其烹飪方法—用椰漿烹煮米飯,再用一點香蘭葉略微調味,為米飯賦予撲鼻的清香。這一經典美食可分為兩種類型:傳統的馬來式比較簡單,加入江魚仔、堅果、炸魚、黃瓜,還可以加入一個雞蛋;而另一種則是中式做法,裡面的豐富配菜包括炸雞腿、咖喱蔬菜等。有時候店家還會按照傳統方法,用香蕉葉包裹米飯為其增加更多自然芬芳。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三:滷麵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源自中國南方的滷麵通常選用粗扁的黃麵條,濃稠的深色澱粉醬汁更使其獨具特色。濃稠的深色醬汁使用豬骨、雞蛋和香料熬制而成,是決定一碗滷麵是否上乘的關鍵。人們有時還用土豆和玉米面稠化醬汁。在新加坡,製作滷麵還需要添加一些常用作料,如蒜泥、姜粒、紅椒和黑醋,箇中種種都讓味蕾興奮。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四:蘿蔔糕

蘿蔔糕是將蒸米粉與白蘿蔔裹成塊,與雞蛋一同煎至金黃。它是一道鹹味並具有濃濃奶油味的菜餚。好玩的是,這道菜可分為“白色”與“黑色”兩種。“白色”蘿蔔糕是原味的,“黑色”版本則添加了厚重的甜醬油,使蘿蔔糕在烹調的過程中由於焦糖溶化形成淡淡的淺褐色。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五:魚丸面

魚丸是在新加坡隨處可見的食物,更是早餐的通常之選。麵條配上一些魚丸和辣椒醬,通常盛在一碗清亮的香氣濃郁的湯汁里。這裡使用的魚湯並不是像西方的湯一樣具有濃稠厚重的味道,反而非常細膩。添加了這種味道之後,麵條變的愈加潤滑微妙,更加適合作為早餐食用。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六:水粿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水粿是將米漿倒入擺好的小茶杯里,然後再放到鍋爐上蒸熟,熟之後待冷卻,取出蒸熟的米漿就會呈碗狀。然後放上蘿蔔乾,澆上甜醬。它只是有輕微的鹹味,完全不會掩蓋大米的香甜,是早餐的不二選擇。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七:粥

新加坡的粥的口感比中國的粥更柔滑,並具有濃厚的味道。最好的粥是具有奶油風味並伴有肉粒卻並不粘稠的。新加坡人稱它為“亞洲的燕麥粥”。此外,新加坡比較著名的還有“田雞粥”,通常用砂鍋燉煮,用相對清淡的粥搭配不同的食材,也十分鮮美。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八:炒麵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受到印度尼西亞美食的影響,炒麵通常包括了土豆、豆腐和少量青菜。它的甜味來源於少量的咖喱和番茄醬。將口感酥脆的面配以柔軟的澱粉和內斂的酸甜味道倒入熱的鐵鍋之中,翻炒幾下,美味就出鍋了。這道清淡的美食同樣適合晚餐喔。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九:印度煎餅

印度煎餅是由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傳統煎餅改進而成,是新加坡全民皆愛的食品。“Roti”意為麵包,“prata”則是扁平的意思,儘管它有著一個麵包類的名字,但其實更接近於煎餅,清甜香味和奇妙的口感讓它成為了人們早餐的極佳選擇。用煎餅沾取具有濃重椰奶味道的雞肉咖喱,是這道早餐的經典吃法。

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之十:肉骨茶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盤點十大必吃的新加坡早餐 快來嘗一嘗

鼎鼎大名的肉骨茶是新加坡最為著名的一種早餐。它是用豬骨和一些中草藥,配以各種香料偏方一起熬制而成的湯。其實肉骨茶在新加坡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它最早是由在克拉碼頭做苦力的廣東人和福建人從中國帶到新加坡,作為對他們平時粗茶淡飯的營養補充,沒想到現在成為一道名吃。最常見吃法是配著油條,並在吃完後品一口茶,茶香肉香將在嘴裡融合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