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美的姑娘來說,美白是最為在意的了,尤其是在炎熱季節,就怕被炎炎日光曬黑。美白食物也就成為姑娘比較在意的了,那么美白食物和水果有哪些呢,美白食物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下面就帶你來看看吧。

我們百姓中有一句話說的好,一白遮百醜,人只要皮膚比較白,就不會特別的醜,相信大家是能夠理解的。

看身邊走過的女生雖然不是很漂亮,可是就是因為白皙的皮膚,你的雙眸是不是就沒有離開過她,這就是白皙肌膚的魅力了,想要美白的MM趕緊來看看為大家介紹的一些美白食物,瞧一瞧吃什麼可以美白,還有吃什麼水果可以美白吧!

中醫認為,人必先從食物方面著手,調理好身體,排出毒素。去清皮膚的黃氣黑氣,便能有健康美白滋潤的膚色。看看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我們調理肌膚,增加美白吧

櫻桃

櫻桃中含有糖,蛋白質,以及各種營養物質,可以是我們的皮膚美白,富有彈性,是皮膚光滑細膩。

荔枝

荔枝含有糖、蛋白質、果膠、維生素C、磷、鐵等。維生素C及鐵都是讓人擁有白裡透紅氣色的營養,不過吃荔枝容易上火,所以火氣大,容易長痘痘的美眉要適可而止,不要過量。

番石榴

番石榴也是多吃多美白的水果,它含有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等營養,光是維生素C就是其他水果的好幾倍,愛美的美眉可以多吃。

番茄

番茄的美白效果和瘦身效果一樣棒,它有很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蛋白質,番茄還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想要當個白皙美人,每天多吃番茄準沒錯。

蔬菜

綠色蔬菜一直被百姓認為是比較健康的食物,富含的各種營養物質,可以美白肌膚,蔬菜中含有鋅鎂等元素。鋅能使人精神煥發;鎂能讓人面色紅潤。蔬菜也是減肥聖品唷!水分多易有飽足感,纖維幫助消化,多食用也不用擔心發胖。

豌豆

《本草綱目》記載,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澤”的功效。現代研究更是發現,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起到潤澤皮膚的作用。

白蘿蔔

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白蘿蔔之所以具有這種功能,是由於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白蘿蔔可使皮膚白淨細膩。

胡蘿蔔

胡蘿蔔被譽為“皮膚食品”,能潤澤肌膚。另外,胡蘿蔔含有豐富的果膠物質,可與汞結合,使人體裡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膚看起來更加細膩紅潤。

蘆筍

蘆筍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種與脂肪過度氧化有關的疾病,使皮膚白嫩。

甘薯

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蘑菇

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脂肪低,無膽固醇。食用蘑菇會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膚艷麗。

豆芽

豆芽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皮膚變白。 絲瓜: 絲瓜能潤滑皮膚,防止皮膚產生皺紋。

黃瓜

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游離胺基酸,還有豐富的果酸,能清潔美白肌膚,消除曬傷和雀斑,緩解皮膚過敏,是傳統的養顏聖品。

冬瓜

冬瓜含微量元素鋅、鎂。鋅可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鎂可以使人精神飽滿,面色紅潤,皮膚白淨。中醫認為,人必先從食物方面著手,調理好身體,排出毒素。去清皮膚的黃氣黑氣,便能有健康美白滋潤的膚色。

豬皮

豬皮、豬蹄、豬尾中,含有豐富的大分子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其含量可與熊掌媲美,有“美容食品”之譽。膠原蛋白能促進皮膚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防止皮膚乾癟起皺,使其豐潤飽滿,平展光滑;彈性蛋白能使皮膚血液循環旺盛,營養供應充分,增強皮膚的彈性和韌性,使多皺的皮膚皺紋變淺或消失。豬皮的這種美容護膚作用,早在兩千多年前的漢代,名醫張仲景的《傷寒論》中就有記載:“豬膚有和血脈、潤肌膚”的作用,“令少婦食之,能防衰抗老。”

堅果

核桃、松子、榛子、橡子(粉)、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維生素E,這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可防止體內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分氧化,防止皮膚過早出現老年斑(壽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膚中沉積,防止面部出現褐色斑紋、斑塊;維生素E還具有促進細胞分裂、再生、延緩細胞變老、恢復皮膚彈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種胺基酸,維生素A,D,K及鐵、磷、鋅、錳等,對促進毛髮、指甲生長,防止脫髮、過早白髮和防止皮膚乾燥粗糙、過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鮮棗

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不僅能保持皮膚的彈性,還能抑制與阻斷皮膚黑色素的形成。皮膚中黑色素細胞多,膚色就黑。平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水果,少吃鹽,可使沉著的色素斑減退或消失。

葡萄籽

葡萄籽有“皮膚維他命”和“口服化妝品”的美譽,保護膠原蛋白,改善皮膚彈性與光澤,美白、保濕、祛斑;減少皺紋、保持皮膚的柔潤光滑;清除痤瘡、癒合疤痕。

地瓜

地瓜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及維生素E,常吃對保持皮膚細嫩、延緩衰老有功效;同時含有大量的粘蛋白,有促進健康、防止疲勞、使人精力充沛的作用。地瓜中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抑制糖類轉化成脂肪,是較理想的減肥食品。

畜禽肝臟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具有潤滑、強健肌膚、防止皮膚粗糙、呈鱗片狀或患乾眼症、角膜潰瘍、口角炎等的發生。

黃瓜

在國外被稱為“天然美容食品”,常食能使皮膚細膩柔嫩,身材苗條,輕健多力。黃瓜含有豐富的丙醇二酸,可阻止體內糖類轉化成脂肪,並能把體內多餘脂肪消化掉。

蘋果

除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外,還含有較多的鎂,能使人皮膚健美、紅潤、光澤,還能清除面部的黃褐斑、蝴蝶斑等。

海帶

富含鐵元素,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使人膚色紅潤美麗,並能防治缺鐵性禿髮;含有豐富的碘,能防治“粗脖子”病,還能促進新陳代謝,使人體組織的更新速度加快,人也顯得年輕而精神煥發。

脂肪

脂肪主要分布於少女胸、臀部位,構成女性特有的曲線美,體現現代女性的青春活力,才使得“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皮下脂肪可使皮膚光滑而不皺摺,富於彈性而不鬆軟。脂肪攝入不足,會使人皮膚乾燥粗糙,無光澤,給人以未老先衰的感覺。

無花果

含有17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其中以抗疲勞的天門冬氨酸含量最高,內含一種超氧化物 — 酸化酶,有延緩衰老、延年益壽之效:其根、莖、葉水煎外洗,有治療皮癬、黑痣、雀斑及潤滑皮膚的美容作用。

番茄

美容、防衰老將鮮熟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許白糖,每天用其塗面,能使皮膚細膩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極佳,女性朋友不可多得的好東西啊,便宜實用,還環保。

洋蔥

富含維生素C和尼克酸,能促進表皮細胞對血液中氧的吸收,有利於細胞間質形成並增強細胞的再生能力,使皮膚保持潔白、豐滿、光潔。除經常食用外,還可將半個洋蔥洗淨,浸泡於一碗水中,睡前用此水洗臉,可收美容之效。

桑葚

含有多種維生素和10多種胺基酸及鈣、磷、鐵、銅、鋅等,具有補肝益腎、滋陰養血、黑髮明目、祛病延年的功效。桑葚還能提高人體內酶的活性,有延緩細胞衰老的作用。

牡蠣

含有一種叫泛酸的物質,能使毛髮緻密、烏黑、亮澤、並防止早生白髮;還含有銅元素與B族維生素,也可防治頭髮的早白與枯脫。

當然,能具有美容效果的食物不僅限於以上列舉,生活中還有許多簡易的美容辦法。

通過上文的介紹,想必大家對於美白的食物有了不少的認識了吧,美白的食物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還是比較多的,但是大家想要美白的話還是要堅持才可以,這樣才能起到美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