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提到飛機餐,都會一臉嫌棄的表情。是的,飛機供應的餐食通常選擇少、味道差,除了不用再掏錢之外,跟做火車基本沒啥兩樣。但你如果搭乘的是以下這六個航空公司的班機,那就另當別論了。

6. Etihad Airways

首先登場的是美味指數排名第六的阿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之所以能夠讓三千尺高空上的用餐體驗與五星級餐廳有的一拼,全因主廚來自全球各地米其林餐廳。負擔不起頭等艙么?沒關係,阿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對經濟艙的標準也絲毫不遜色。

5. 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是目前為數不多,也是首家在飛機上備有煎鍋、飯煲以及蒸汽烤箱的航空公司。雖然國泰的出品不算多高水準和精細,但絕對足夠新鮮。能讓乘客品嘗上先點現做的烤吐司、有機煎蛋、濃縮咖啡或卡布奇諾。豪華經濟艙的乘客還能用上金屬餐具和享受哈根達斯雪糕~如果你餓了,還有無限量的杯麵供你享用!超值!

4. Singapore Airlines

新加坡航空公司在餐飲服務方面最有創造性的就在於它會根據目的地的不同特製餐單。如果你飛往香港,那么飛機餐將是港式麵條、黃酒燉牛仔骨;如果你飛往東京,那么你就能品嘗到傳統的日本茶;如果你飛往義大利,那么各種肉醬意面會出現在你的餐桌上。同樣也有新加坡當地和來自世界各地米其林餐廳師傅為你掌廚,品質保證!

3. Emirates

搭乘阿聯航空的頭等艙,等待你的是足足有7道菜的豪華飛機餐!經濟艙也有美味的餐點提供,煙燻吞拿魚陪滷汁蔬菜沙拉、香烤羊肉串陪花椰菜、還有朱古力、芝士和餅乾,以及白蘭地將逐一為你呈上。

2. Air France

Thibaut Ruggeri,2013Bocuse d’Or烹飪大賽的冠軍得主,是負責法航設計餐單的大師。每8個月,公司就會重新選擇一位殿堂級大廚來幫忙重新設計飛機餐,讓各位空中飛人能夠品嘗到不同的星級美味。而且無論你飛的是哪條航線,每隔十天,才是都會發生改變。

1. Turkish Airlines

世界最豪華飛機餐的航空公司冠軍頒給今年獲得Passenger Choice Awards “Best Food and Beverage大獎的土耳其航空。只要你一登機,你不會覺得你的目的是飛往某地,一排身著白色工作服的大廚逐一給您送去問候,你就像是進了一家頂級餐廳。好好享用美食吧,餐飲完畢,你的目的地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