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菜用料廣泛,製作精細,而且口味多變,所以非常受到人們的喜愛,在中國歷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中,喜歡湘菜的人非常多,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盤點的是中山的當地十大最熱門的湘菜館,一起來看看在中山可以去哪吃湘菜吧!

中山十大熱門湘菜館排名

1. 湘鄉飯店

2. 湘當有味

3. 湘王府(逢源店)

4. 0048香辣蝦

5. 回家湘(坦洲總店)

6. 湘園酒樓(泰豐店)

7. 湖南大碗菜

8. 味發現精緻湖南菜

9. 口口湘

10. 湘牌坊

1. 湘鄉飯店

熱度:7.2萬

位於小欖鎮泰豐工業區興裕路30,湘鄉飯店作為中山的十大人氣湘菜館之一,在小欖鎮上的知名度很高,很多人都慕名過來品嘗這家的湖南菜,出品的味道都非常好,也比較地道。

2. 湘當有味

熱度:8383

位於小欖鎮民安中路128號,這家湘當有味同樣也是在小欖鎮上,回頭客也是非常多的,這家店內的裝修比較有民族風,而且頂上的燈籠也很有風格,菜品主要以湖南的辣味為主。

3. 湘王府(逢源店)

熱度:6730

位於永安坊一橫巷民權路24號,湘王府也是中山的網紅菜館了,這裡的招牌就是火焰蛙,每桌必點的菜,吸收了濃鬱火焰湯底的蛙肉特別爽滑,酸爽又入味,當然雙色氣鍋魚頭也是招牌。

4. 0048香辣蝦

熱度:5535

位於小欖鎮民安中路121號中信銀行北20米1卡,如果在中山吃香辣蝦的話,就會有很多人推薦這家0048香辣蝦,店裡的裝潢也是比較古風又民族的風格,招牌香辣蝦是每桌必點。

5. 回家湘(坦洲總店)

熱度:2042

位於坦神北路14號,這家回家湘非常適合聚餐,因為店內的就餐環境很大,而且寬敞乾淨,所以不少人都喜歡到這裡吃湖南菜,而且店裡有時候還會有民族舞表演喔,更加增添了趣味。

6. 湘園酒樓(泰豐店)

熱度:1444

位於泰昌路12號地鋪第8卡,這家湘菜館的位置在尚品閣廣場旁邊,還是比較好找的,也是明朗的就餐環境,店裡有比較特色的湖南剁椒魚頭和麻婆豆腐等等,都是很受歡迎的。

7. 湖南大碗菜

熱度:1033

位於貼邊村橫河北西路48號首層,很多人推薦湖南大碗菜,因為這裡環境不錯乾淨衛生,而且價錢也比較公道,店裡服務的阿姨非常熱情,也是比較正宗的一家中山湘菜館。

8. 味發現精緻湖南菜

熱度:1006

位於大涌鎮華泰路13號首層之一,這家味發現精緻湖南菜有不少回頭客,而且也是廣受好評的一家中山本地湘菜館,衛生乾淨,而且服務意識也比較強,招牌魚頭特別受歡迎。

9. 口口湘

熱度:982

位於南頭鎮興業南路23號,這家口口湘在中山有不少分店,都是比較有知名度的,店鋪內的環境屬於比較優雅的風格,所以也是它成為網紅拍照餐廳的一個原因,而且菜品同樣好看好吃。

10. 湘牌坊

熱度:930

位於白沙灣東祥路1-6卡,湘牌坊作為中山本地的十大最具人氣的湘菜館之一,在白沙灣這邊也是生意很不錯的一家餐館,店裡的湖南特色菜不僅味道比較地道,而且性價比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