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地方的美食也是這個地方文化的代表,今天我們就從美食入手,穿過上海的大街小巷,體驗上海的美麗。小編專門收集了各個網紅美食博主的上海之行,蒐集了上海十大人氣餐廳。

上海十大人氣餐館

1.上海老飯店

2.沈大成

3.老正興菜館

4.南翔饅頭店

5.小南國

6.綠波廊

7.王寶和酒家

8.揚州飯店

9.喬家柵食府

10.功德林

1.上海老飯店

地址:福佑路老城隍廟西側

上海老飯店,原名“榮順館”,是由張煥英創建於清光緒元年,這裡經營著地地道道的上海本地風味菜為特色,是上海百年老字號店。油爆河蝦、蝦子大烏參等都是這裡的特色菜。

2.沈大成

沈大成,是一家專注於蟹粉小籠餛飩各式二面黃宴席點心的餐飲店,創建於1875年。140年來它堅持注重選料,製作精細,品牌逐漸發揚光大,享譽全球,壽桃、桂花條頭糕、雙釀團,青團等都是它的著名糕點。

3.老正興菜館

地址: 上海黃浦區福州路556號近浙江中路東南角

老正興菜館,也是一家老字號上海店,是知名的“上海本幫菜”風味的菜館之一,它始建於同治元年,如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其特色菜包括草頭圈子、紅燒荷包翅,蝦子大烏參等。

4.南翔饅頭店

地址:位於豫園九曲橋畔

南翔饅頭店,始建於光緒二十六年,其前身是長興樓,該麵食店小籠饅頭聞名,皮薄餡大,口味鮮香,是上海名特小吃。如今它已經擁有眾多分店,在日本、韓國、印度尼西亞、新加坡等都能吃到它的小籠饅頭。

5.小南國

地址:上海長沙路

與上面幾家比較,小南國屬於年輕餐廳,但是它依舊成為了上海人民聚會就餐的熱門餐飲店之一,店內的裝修很具上海風,菜餚也是地地道道的上海菜。本地人來這裡吃飯會感覺格外親切。

6.綠波廊

原址:明朝嘉靖潘氏豫園西樓閣軒廳

綠波廊,修建於明嘉靖年間,是上海最著名的餐館之一,更因為舉行過國宴,接待了世界政要、國賓名流而享譽海內外。招牌特色菜包括:扇形甩水、生爆鱔背、蘿蔔絲酥餅等。

7.王寶和酒家

王寶和酒家,上海最早的酒家之一,創建於1744年。早期以專營紹興陳年黃酒、清水河蟹而聞名於世,並享有"蟹大王,酒祖宗"之稱。該店的招牌有:芙蓉蟹粉、翡翠蝦蟹、流黃蟹斗、陽澄蟹卷等。

8.揚州飯店

地址:上海浦東新區嶗山路703號近浦電路

上海揚州飯店,是一家中華老字號店,它是以經營淮揚風味菜點而著稱,並且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稱號——莫家菜。水晶餚肉、莫家乾絲、清燉蟹粉獅子頭、火腿蘿蔔絲酥餅、開蔥酥餅、揚州煨面等很受顧客喜愛。

9.喬家柵食府

地址:襄陽南路336號

喬家柵食府,創始於清宣統元年,其前身是永茂昌湯糰店,是上海老字號餐飲店,它以菜餚、點心而聞名於餐飲界。旗下的蘇式湯糰、八寶飯、粽子松糕、月餅、重陽糕等都是享譽海內外的。

10.功德林

功德林,一聽名字就能猜測出它是一家素食店,它創始於1922年,是素食鼻祖之稱。該素菜以淮揚風味為基礎,兼容了北方人的口味,確立了自己的獨特風格。 其著名的菜餚有:天竺素齋、羅漢素齋、如意紫鮑、普渡眾生、白果蘆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