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零食是每個人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因為零食里往往承載了我們和朋友相處的快樂時光,還教會了我們分享,給我們帶來歡樂...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來盤點一下國產十大經典零食,一起翻開塵封的舊時光,喚醒童年的回憶。

1. 衛龍辣條

在90後眼裡,沒有辣條的童年是不完整的。這款辣條可以說是辣條界的“常青樹”,從一開始五毛一包,到現在幾塊錢一包,分量和價格都上漲了,以前在父母眼裡它是需要躲著吃的垃圾零食,但辣條產業經過一系列整治後它仍然頑強的存活了下來,並成為了朋友聚會的零食首選,甜甜辣辣,十分過癮。

2. 星球杯

星球杯是一種像果凍包裝一樣的零食,它裡面裝著黑白朱古力醬,還配有小顆的餅乾粒,朱古力醬香甜的味道搭配著餅乾的酥脆可口在嘴裡化開,十分美味,是屬於童年時最甜蜜的回憶。

3. 麥麗素

紅色的袋子,裡面裝著褐色的朱古力豆,物美價廉。曾經是不少女孩子的最愛,在許多古裝劇里它可是“靈丹妙藥”,誰快要死了就趕緊餵他吃一顆,瞬間就滿血復活了!

4. 小浣熊乾脆面

小浣熊乾脆面當年可是風靡中國大江南北的學校,無數學子為它瘋狂。除了好吃,更是為了收集面中的水滸108將收藏卡,雖然集齊了也不能召喚神龍,但這個過程就是我們在枯燥的校園生活里最實在的快樂。

5. 德芙朱古力

這個朱古力奶味香濃,甜而不膩,非常絲滑,它也是國內十大經典零食中最貴的,但卻以味道征服了無數女孩,同時也是很多小男生表達自己愛意的最佳首選喔。

6. 大白兔奶糖

不誇張的說絕對有接近百分之九十的九零後都吃過它,味道甜甜的,滿滿的奶味,連米漿做的包裝紙都是那么好吃,聽說周恩來總理甚至於1972年將大白兔奶糖饋贈訪華的美國總統尼克森,它已經成為了我國首屈一指的糖果品牌。聽說最近大白兔還出了牛奶,你想試一試嗎?

7. 上好佳蝦片

這個比一般的薯片好吃很多!它的蝦味濃郁,所有的味道都把控得很合適,是海鮮愛好者一定不能錯過的零食!

8. 有友鳳爪

很多人喜歡買一包包的滷味看劇的時候啃,特別是女孩子,這個品牌的泡椒鳳爪是所有鳳爪品牌中公認最好吃的,非常入味,在泡麵的時候加一包進去,簡直絕了。

9. 旺旺仙貝

以前過年的時候打開電視一定會看到無數旺旺產品的廣告,這個品牌的旺仔牛奶,旺旺雪餅,旺旺大禮包都很出名,是走親訪友的必備良品。旺旺仙貝和其他產品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仙貝上覆蓋著一層鹹鹹的粉末,蜜汁好吃!很多人把舔那上面一層的粉和吃優酪乳舔優酪乳蓋當成同等的樂趣。

10. 真心瓜子

這大概是小時候最火的瓜子品牌了,除了味道很好之外,裡面還有兌獎卡,中獎率很高,幸運的話可以再來一包,可惜現在這個品牌已經銷聲匿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