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中國“首都經濟圈”的京津冀大家都不會陌生,其中的“津”就是指現在的天津市。憑藉獨特的人文風格與自然景觀,天津每年都吸引這個各地遊客前往遊覽,除了美景讓來過的人流連忘返,天津的美食也會讓大家念念不忘,今天小編就帶大家“逛一逛”天津,說說來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看看符不符合您心目中的排名。

1. 煎餅果子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喲喲,切克鬧,煎餅果子來一套”。作為一個地方美食,出場自帶BGM也是不多見,煎餅果子正獲此殊榮,憑藉物美價廉,煎餅果子已經走出天津,全國各地甚至是海外都有煎餅果子的身影,但要說最正宗的煎餅果子,您還是需要去天津當地品嘗。

2. 麻花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天津的麻花和我們平常見的麻花可不一樣,不論是個頭還是配料,都有它的獨特配方。而且保存得當的話,天津的麻花可以放好幾月不變質、不變軟、不變味。

3. 狗不理包子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天津有三絕,狗不理包子就是“天津三絕”的“老大”。每個包子都是標準的十八個褶,內陷主要是豬肉,皮薄,餡兒大,汁水豐盈,香而不膩,是天津人民早餐的標配。

4. 耳朵眼炸糕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天津的美食都有不一樣的title,繼狗不理的包子之後,來了個耳朵眼炸糕。別看名字不是那么有食慾,但味道確是槓槓的,外表被炸的酥脆,裡頭的豆沙餡香甜綿密,咬上一口,也不粘牙,小孩老人食用毫無壓力。

5. 鍋巴菜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這裡面的鍋巴和我們常說的“米鍋巴”可不一樣,它是綠豆和小米磨成漿之後攤成的煎餅。鍋巴菜在天津本地又被叫做“嘎巴菜”,是天津一種獨特的美食小吃。

6. 熟梨糕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這也是一個會被名字欺騙的美食,熟梨糕的“梨”並不是因為原料裡面有梨子,而是因為與“哩”音相同。米粉中間夾著豆沙,上面會放上五彩的水果果醬,這樣一款熟梨糕,到天津怎么能不嘗嘗呢?

7. 銀絲卷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又是天津必吃十大美食一大顏值擔當了,潔白綿軟的外表,口味香甜,除了有蒸的銀絲卷,還有炸制的銀絲卷,都別有一番風味,您來到天津可得好好嘗嘗。

8. 杜稱奇火燒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驢肉火燒您可能聽過,但是杜稱奇火燒您可能是第一次聽說,但在天津當地可是很有名氣的,外皮上有滿滿的芝麻,外焦里酥,鹹甜適口。

9. 茶湯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天津的茶湯可不是“茶葉水”喔,想知道是什麼,您去天津一看便知,可一定要找準銅製的龍嘴壺。這天津茶湯有消食、止血涼血的功效。

10. 八大碗

天津必吃的十大美食

八大碗可是宴席上的一道菜,帶有濃重的鄉土特色,種類繁多,物美價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