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人閒暇時候喜歡享受野外風格,和朋友一起約著出去玩,有時候在野外想嘗嘗鮮,有時候緊急時刻用野外的植物保住體力,但是實際上外面還是比較危險的,如果隨便亂吃可能會中毒,那么野外有哪些植物是可以吃的呢?TOP10排行榜網帶你一起看看吧。

野外可以吃的十種植物

1、樹莓

2、山核桃

3、野香蕉

4、金櫻子

5、薺菜

6、馬齒莧

7、車前草

8、碎米薺

9、蒲公英

10、蘆葦根

1、樹莓

所謂樹莓應該很多農村孩子都比較熟悉,小編我是比較熟悉的,這種果子個頭很小,喜歡分布在向陽的地方,荒地也是比較常見的,顏色有紅、黑、紫等等,但是我就見過紅色的,味道甜甜的,有點草莓的感覺。

2、山核桃

山核桃顧名思義就是野生的核桃,是一種落葉的喬木類,吃起來口感非常獨特,營養價值也比較高,現在很多人甚至會專門去購買山核桃食用,中國有很多地方都會長著這種植物,不過採摘有點困難。

3、野香蕉

野香蕉雖然叫這個名字,但是長得不太像香蕉,果肉是白色的,種子雖然很多,但是味道很甜汁水比較充足,吃起來有點像香蕉的感覺,這種植物營養價值很豐富的,有人還專門去購買呢。

4、金櫻子

金櫻子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植物,但是確實實在沒有食慾,它的表面有著很尖利的小刺,吃起來實在麻煩,如果想生吃還得徒手拔刺,最好煮熟了再吃,不過想也知道就算煮熟了口感也是非常奇怪的。

5、薺菜

小編這邊有鬼節吃薺菜煮雞蛋的風俗,不知道別的地方有沒有。薺菜不僅可以煮雞蛋,可以炒著吃,甚至還可以曬乾了泡水喝,吃起來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不過大家都知道,這得天天吃才效果,現在城市裡不常見了。

6、馬齒莧

馬齒莧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太陽曬需要好久,不過曬乾炒菜還是不錯的,而且也是可以直接生吃的美味,或者用開水燙一燙,加調料吃也是可以的,甚至於外敷對傷口也有一定的好處,是不是很贊。

7、車前草

車前草也是比較多見的,葉子比較寬大,上面挑著幾根穗穗,幼苗嫩芽是可以吃的,曬乾了泡水喝也是完全可以的,對身體挺好的,不僅有利尿的功效,還可以清熱解毒,是很不錯的植物。

8、碎米薺

碎米薺顏值挺高的,葉子很漂亮,花朵小小的碎碎的,嫩芽嫩葉可以直接食用,吹起來味道很不錯,口感也很好,而且別小看了它,它的營養價值還挺高,含有蛋白質個脂肪還有一定維生素,是不是感覺還不錯。

9、蒲公英

蒲公英是非常常見的,因為特殊的種子傳播方式,在城市裡很多地方也是有著它的身影。嫩嫩的蒲公英可以直接吃,老的蒲公英需要煮熟吃,曬乾了也可以泡水喝,當茶葉來喝也是可以的。

10、蘆葦根

蘆葦根就是蘆葦的根莖部分,白白嫩嫩的,味道應該還不錯,洗乾淨了直接生吃或者煮湯都可以,蘆葦根有一定的藥理功效,不僅可以生津止渴還可以清熱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