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大自然是資源十分豐富,動植物的種類也很多,其中植物種類數不勝數,但是你想過沒有,很多野外常見的植物都含有毒素,雖然看起來美美的,其實是完全不能沾染的存在,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十種野外非常常見的植物,希望你可以注意。

野外十大常見有毒植物

1、狼毒草

2、蒼耳子

3、毒芹

4、一品紅

5、水仙

6、夾竹桃

7、相思子

8、曲菜娘子

9、天南星

10、毒蘑菇

1、狼毒草

所謂狼毒草也叫作斷腸草,是一種毒性很大的植物,甚至有人說神農就是吃了這個被毒死了,當然真實性有待考究,但是確實因為農村很常見,很多人容易誤食,有很多不幸吃了斷腸草不幸去世的例子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啊。

2、蒼耳子

蒼耳子就是路上非常常見的,帶著刺刺的,一不小心就會掛在衣服上的小玩意,雖然小編覺得應該沒有人會想不開吃這種東西,一看就不好吃,但是還是在這裡要提醒一下大家,這種東西全身上下都有毒,一不小心就會掛,還是不要作死了。

3、毒芹

毒芹其實長得是非常漂亮的,喜歡長在潮濕的地方,夏天的時候會開細細碎碎的小花,也是全身帶毒的玩意,最毒的地方就是花朵了,吃了之後就會感到十分噁心,想吐,最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死亡,還是遠離一點吧。

4、一品紅

一品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花卉,經常被用來裝飾,花朵紅紅的看起來十分喜慶,但是切記看看可以,但是不能手欠去摘它,它全身都是有毒的,不小心弄到手上就會發癢,不舒服,如果吃下去可能會導致神經紊亂,最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5、水仙

水仙長得十分漂亮,氣質也很不錯,在城市裡是非常常見的,不過也是一句話,看看可以,不要亂摘,因為它的根莖長得特別像大蒜,誤食了可能會嘔吐身體不適,最嚴重的可能會手腳不受控,最後死於麻痹中,可以說是非常慘了。

6、夾竹桃

夾竹桃是被來當做綠化樹的,不僅花期特別長,花朵顏值還很高,有紅色、黃色和白色三種顏色的花,夾竹桃也是狠角色,全身上下都是毒,甚至曬乾了的夾竹桃毒性依舊存在,吃下去很容易死亡。

7、相思子

相思子經常被人們用來寄託相思之情的存在,顏色漂亮有光澤,一顆顆的很好看,不過正應了那句話,相思害人命,實際上吃下半顆就可以斃命,如果有買這種裝飾品的千萬注意家裡的小朋友,但是其實小編是建議最好不要買,出意外就不好了。

8、曲菜娘子

曲菜娘子春天的時候會長苗,也是比較頑強的冬天根也不會死,花朵顏色很漂亮,不過因為幼苗時期長得很像曲菜苗,可能會被誤食,不過這種雖然有毒,但是不致命,吃下去了臉部會腫脹,還是不要吃了,好難看的。

9、天南星

天南星也是小時候常見的一種了,雖然顏色很鮮艷,但是小編一直覺得非常噁心,可能是因為比較密集,不小心吃下去對口腔的危害非常大,嚴重會導致壞死脫落,甚至會發熱頭暈,最嚴重的導致昏迷死亡。

10、毒蘑菇

蘑菇的種類很多啊,但是野外毒蘑菇也是非常多的,尤其是顏色特別鮮艷的,長得特別漂亮的一般都有毒,或者長得很奇怪的,總之野外蘑菇還是不要吃了,不要為了一時的貪吃害了性命就非常不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