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世界上與很多千奇百怪的植物,有很多植物的形態什麼的都非常有意思,但是比較可惜的是其中一些植物因為很多原因瀕臨滅絕,世界上有哪些比較稀有的植物呢?和TOP10排行榜網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稀有植物

1、降落傘花

降落傘花就如名字所言,長的比較奇怪花朵就像一個降落傘狀的,花朵中心從內部長出來就像一個毛茸茸的球球一樣,非常有意思。

2、百歲蘭

百歲蘭主要生長在非洲沙漠地區,一般整株植物只有一對葉子,不過一直都不會凋謝。這種植物兩片葉子永遠不會凋謝會活一百年直到整株死亡。

3、金花茶

金花茶屬於山茶科,實際上就是一種金黃色的山茶花,這是中國的以及保護植物。這種花不僅十分漂亮而且有著很不錯的功效,營養比較豐富。

4、王蓮

王蓮的直徑可達2米多,確實是世界上最大的蓮。王蓮不僅個頭大,力氣也是十分強勁的,葉子上可以承載60斤左右重物。王蓮的話花朵大而華麗十分漂亮,也讓人感覺十分震撼。

5、伍德蘇鐵

伍德蘇鐵是十分稀有十分罕見的樹種,至今為止僅在南非發現一株,因為只有一株的緣故,沒有辦法進行配種。

6、非洲白鷺花

非洲白鷺花是一種十分奇特的肉色的寄生性花類,主要寄生在其他的樹木的根部,並且花朵味道十分難聞,甚至就像糞便一樣,樣子也十分醜陋,就像一條張開大嘴的蛇。

7、鬼蘭

鬼蘭一般生長在野外的林地里,花朵樣子比較奇特。不過因為這種花不容易人工培育成功,所以現在已經為它立法了,假如在野外採摘它是一種違法的行為。

8、斯諾登水蘭

斯諾登水蘭樣子也很平常,體型也是正常的,同時也沒有難聞的氣味,不過它確實是世界比較稀有的植物,甚至人們一度認為它已經滅絕了,不過在2002年,人們在英國威爾斯發現了它的身影。

9、巨型豬籠草

很多人都覺得小小的豬籠草還挺好玩的,但是假如你看到這個巨型豬籠草就不會這樣想了。這種巨型豬籠草十分巨大,甚至可以吞噬老鼠大小的獵物,當它到達一定的體積,相信吃人也是可能發生的吧。

10、屍花

屍花不僅是世界上最大更是最臭的花,這種花一般生長在熱帶玉林中,它們的氣味十分噁心難聞,甚至就像已經腐爛的屍體一般,它們主要目的是為了吸引昆蟲進入花中,然後達到施粉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