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雖然說現在科技發達了癌症也是可以醫治的,但是實際上得了癌症還是非常痛苦的,很多人都想方設法的抗癌抑癌,實際上有那么些植物,對抑制癌症有一定功效,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一一盤點一下吧。

十大可治癌野菜盤點

1、馬齒莧

2、小根蒜

3、蒲公英

4、苦菜

5、桔梗

6、薺菜

7、水芹

8、蕨菜

9、刺嫩芽

10、莧菜

1、馬齒莧

馬齒莧是田間地頭非常常見的一種植物,不過處理起來比較麻煩,因為它生命力太過於頑強,放在太陽下都不容易曬死,不過處理過後炒菜吃還是不錯的,馬齒莧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不僅可以清熱解毒,還對糖尿病有一定的功效。

2、小根蒜

小根蒜長得很像蒜,味道吃起來也比較像蒜,吃多了可以通氣,還可以有效抑制血壓,對於高血壓人士是十分好的,還可以一定程度的防止動脈硬化,總之是非常不錯的一道美食。

3、蒲公英

蒲公英大家應該都見過吧,在它撒種子的季節,遍地都會飄散著白色的絮狀物,這種野菜對人體還是有一定功效的,不僅可以清熱解毒,還可以對抗細菌,起到很好的保護身體的作用,對人的肝臟也是大有益處的。

4、苦菜

苦菜也叫敗醬草,在民間是比較常見的,味道吃起來甜甜的,帶著一點點苦味,不管是炒著吃還是直接涼拌,都別有一番風味。苦菜富含大量的維生素,甚至對於白血病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5、桔梗

桔梗會開出漂亮的小花,不過我們一般吃的是它的根部,桔梗不僅可以化痰去濕,還可以鎮痛、降血壓,對於腫瘤也是有一定的抵抗作用的。

6、薺菜

我們這所謂“鬼節”經常會用薺菜煮雞蛋吃,這也是一種習俗了。實際上直接吃也是可行的,不僅有一定的止血功效,還可以健脾胃。摘下嫩嫩的薺菜煮粥或者做餃子餡都是非常美味的。

7、水芹

水芹就是一種長在水邊的野生芹菜,中間的莖是中空的,如果不管它可以長得很大,不過這種東西也是越嫩越好吃的,吃起來可以健脾胃,還有一定的降血壓的功效。

8、蕨菜

蕨菜在地頭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如果要採摘的話,最好摘捲曲的,因為捲曲代表是很嫩的,老了就會張開,蕨菜的味道還不錯,而且吃了不僅可以清熱解毒,還可以有一定的安神作用,是不是還不錯。

9、刺嫩芽

刺嫩芽其實就是一種喬木上面長的嫩芽,摘下來炒雞蛋吃有一種特殊的口感和香味,總之非常吸引人。刺嫩芽的嫩芽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吃起來對身體很不錯,對糖尿病什麼有一定抑制功效,甚至還可以補腎氣。

10、莧菜

莧菜就是那種紅紅的菜,煮出來汁水都是紅彤彤的,顏色很好看很有食慾,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做餃子餡,獲得配其他的菜都是比較可行的,莧菜有良好的的降壓的效果,夏天太熱了,來一碗莧菜去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