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杭州是一個美食之都有很多特色小吃和美味佳肴其中包括東坡肉、宋嫂魚羹、西湖醋魚、龍井蝦仁等,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杭州四大名菜排名,一起來了解一下。

杭州四大名菜排名:東坡肉、宋嫂魚羹、西湖醋魚、龍井蝦仁

四、龍井蝦仁

杭州特色名菜有哪些?杭州四大名菜排名介紹

龍井蝦仁是杭州當地一道特色名菜,選用清明前後的龍井茶然後加入新鮮美味的蝦仁一起製作出的美味菜餚,口感鮮嫩清爽,色澤好看看著就非常有食慾吃後讓人回味無窮,這道菜營養價值很高可以降低膽固醇,是一道健康的美食適合老人和小孩吃。

三、西湖醋魚

杭州特色名菜有哪些?杭州四大名菜排名介紹

西湖醋魚又稱叔嫂傳珍,是杭州本地一道傳統特色菜餚。選用新鮮的草魚作為主要食材然後澆上一層平滑油亮的糖醋製作而成出鍋後魚肉鮮嫩有種酸甜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在杭州四大名菜排名第三起源於南宋京都臨安的宋嫂魚羹的故事。一般百姓很少做這道菜在部分飯店可以品嘗的到。

二、宋嫂魚羹

杭州特色名菜有哪些?杭州四大名菜排名介紹

宋嫂魚羹是杭州傳統特色美食,創製於南宋淳熙年間是將新鮮的鱖魚或鱸魚蒸熟後剔去皮骨,然後加入配料火腿絲、香菇、雞湯等烹飪而成的一道美味菜品,出鍋後色澤油亮鮮嫩滑潤非常好吃。

一、東坡肉

杭州特色名菜有哪些?杭州四大名菜排名介紹

東坡肉又稱滾肉是江南地區的特色名菜,東坡肉在川菜、鄂菜裡面也有但是每個菜系的做法不一樣所以口味也是不一樣的。主要食材是用半肥半瘦的豬肉切成整齊的方塊然後燒制而成紅得透亮,品嘗一塊肥而不膩非常好吃在杭州四大名菜排名第一,這道菜據說是蘇東坡所創製,之前是徐州回贈肉後來經過改良之後讓人回味無窮。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杭州四大名菜排名,這些菜品在國內已經有很高的知名度,如果去杭州旅遊的朋友可以去品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