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寵物憑藉嬌小的身體和可愛的外表,吸引了很多的人,迷你的豬、兔和犬都是很多人喜歡的寵物,下面為大家了世界十大迷你寵物,為那些想要養迷你寵物的小夥伴提供一些參考。

世界十大迷你寵物

1、迷你兔

2、迷你貴賓犬

3、比熊犬

4、耳廓狐

5、茶杯豬

6、安格魯貂

7、蜜袋鼯

8、非洲迷你刺蝟

9、倉鼠

10、土撥鼠

1、迷你兔

一般只有30cm長,1公斤左右,是兔中最小的品種,由侏儒兔和紐西蘭兔雜交所生,只需要提供一個小型的活動空間即可,能跳能跑,還能站立,非常可愛。

2、迷你貴賓犬

迷你貴賓犬是貴賓犬與馬耳濟斯犬及哈威那犬雜交培育出來的品種,比玩具貴賓犬還要小,一般體重最多3公斤,肩高不超過20cm,其他方面與標準貴賓犬沒有太多區別,嬌小的貴賓犬在可愛程度上超過了眾多的犬類。

3、比熊犬

比熊犬也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迷你寵物,身高在24-29cm,體重不會超過5kg,性格開朗,勇敢機警,特別聽話,因為嬌小,也為主人帶來一些異樣的樂趣。

4、耳廓狐

耳廓狐是世界中最小的狐狸之一,一般成年重0.8-1.5公斤,身長30-40cm,其中耳朵就有10-15cm,豎起來的大耳朵顯得乖巧可愛。

5、茶杯豬

茶杯豬是由塔姆沃思豬和格洛斯特郡花豬雜交而來,能直接被一個茶杯裝下,重量0.5公斤左右,體長在30-40cm,目前還是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6、安格魯貂

安格魯貂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寵物貂,長度在30-50cm,體重在1.5公斤左右,比較訓練,可以完成一些高難度的動作,在國外形成了時尚風潮。

7、蜜袋鼯

蜜袋鼯是一種擁有小袋子的小袋鼠,被稱為“小蜜”,身長12-13公分,重100-160g左右,外形可愛,非常粘人,可以隨身攜帶。

8、非洲迷你刺蝟

非洲迷你刺蝟也是非常可愛的迷你寵物。體重在311-566g,身長在15.5-23公分,以一些毛毛蟲、蝸牛和甲蟲為食,膽子很小,也要小心被背部刺到。

9、倉鼠

倉鼠是很常見的迷你寵物,體長在5-34cm,體重30-1000g,尾巴一般是身體的一半長,比較好養,只需要一個小飼養箱,裡面放一些小型的玩具即可。

10、土撥鼠

土撥鼠一般體長28-35cm,體重0.5-1.5kg,身體肥大,頭短頸粗,爪子一般用來挖洞,所以飼養時要擔心它用爪子去抓一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