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0後九大作家排行榜

90後作家領軍人物張牧笛

近日,由由中華少年作家編輯部聯合多家權威機構主辦的“中國90後九大作家2014年度排行榜”發布,目前該榜單入圍前九名90後作家已經揭曉。

2014年90後九大作家排行榜

張牧笛、陳昂、鄭迪菲、李軍洋、張佳羽、魏天一、陳勵子、陳少俠、蘇笑嫣。

據了解,該榜單陣容幾乎可稱為目前中國90後最具實力的青年作家,入選者在各自領域內都堪稱90後文學中佼佼者,大多在國內影響較大的純文學期刊發表過作品。

90後作家排行榜人物簡介

第一大作家:張牧笛

天津作協最年輕的會員,現就讀於中央戲劇學院。2010年6月獲批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她從12歲起開始寫作,至今已在《兒童文學》、《少年文藝》、《美文》、《中華少年寫作精選》、《中學生》、《詩選刊》、《讀友》、《意林》等報刊發表散文、詩歌、小說等作品60餘萬字,在全國性的徵文賽事中獲特等獎、一等獎40餘次,被稱為“90後最具實力小作家”。

第二大作家:陳昂

詩人,春草派詩歌代表人物,青年學者。現任中國詩歌學會會員,滕州陽城書畫協會副主席”,享有“90後詩歌王子”、“丹青詩人”之美譽。陳昂文風優美,思想闊達,其文思想性、哲理性較強。“春草派詩歌”朴雅兼具,注重抒情寓事,不拘於格律,隨筆成詩,有張有弛,給人以啟迪。代表作品《洪荒》、《春草》、《流星雨》等。

第三大作家:原筱菲

本名鄭迪菲,1993年出生,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學生。全國十佳文學少年,黑龍江省作家協會會員,中國少年文藝家協會理事,中國校園散文詩學會理事,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個散文詩群體“我們”散文詩群首批成員。被譽為九零後文學領軍人物、中國校園文學玉女掌門人,90後十大新銳作家、90後作家十二釵之一。CCTV財經頻道與時代文藝出版社聯合出版的大型文學叢書《開學第一課·金牌原創》等多家叢書的金牌作者和專欄作家,多家文藝期刊的特約編輯和組稿編輯。

第四大作家:李軍洋

著名作家,出版有《一路向北》《沉澱》《開往青春的火車》等。在《課堂內外》《詩選刊》《遼寧青年》等雜誌發表文章百餘篇。2007年在中國經濟網聯合各大媒體評選的中國90後十大少年作家中,名列全國第五。被稱為90後文字第一精靈。曾經被《華西都市報》《重慶時報》《少年先鋒報》等數家媒體報導。2007年9月曾登上《新周刊》成為新聞人物之一。2009年入選中國90後十大傑出詩人,最受歡迎的90後作家之一。2010年獲得了重慶市第四屆巴蜀青年文學獎。

第五大作家:張佳羽

90後少女作家,甘肅省作家協會會員、第七屆"雨花杯"十佳文學少年。曾在《少年文藝》《讀者》《意林》等上百家報刊發表詩文百萬餘字。31次獲全國金獎、一等獎。已出版文集《最女孩》,長篇小說《我的綽號我的班》、《千面好男生》,散文隨筆集《一隻1996年老鼠的真情告白》。即將出版長篇小說《破城》,童話集《西遊夢》,童話集《背著書包去旅行》,短篇小說集《用多邊三角形造句》,散文隨筆集《老鼠的第二告白》。

第六大作家:魏天一

90年生人,水瓶座。2008年《萌芽》之星小說《鏡子風暴》在《萌芽》連載並出版。夢想:希望世界和平;人生追求:得到了得到了不會失去的,失去了失去了還會得到的,簡而言之,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

第七大作家:陳勵子

女,1991年4月28日出生,滿族,中國少年作家學會副主席,北京少年作家學會主席。06年西城區中考狀元,畢業於北京師大二附中文科實驗班,獲三帆獎金獎,現已赴美國衛斯理學院及麻省理工學院攻讀經濟與數學雙學位。代表作:《凌波微步》、《壞得像個人》、《給點陽光就燦爛》。

第八大作家:陳少俠

男,青年作家,評論人,編劇。90後最受爭議作家。原名,陳東。著作有教育批判長篇小說《風的墓地》、文化批判書《通殺奴僕》、社會批判書《中國社會病理調查》等。最新小說集《假面舞會》已在2014年1月1號出版上市。

第九大作家:蘇笑嫣

詩人,讀者稱其為90後金牌作家、90後文壇領袖、90後文壇女漢子。蒙古族,1992年出生,蒙古族名慕璽雅,現就讀於北京工商大學,著有長篇小說《外省娃娃》、個人文集《藍色的,是海》。作品曾在《人民文學》選登。為《青少年文學殿堂》小說卷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