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電影的精髓所在,他們有著自己獨特的鏡頭感和表現手法,能夠帶給電影極致的美感,立意高大,能讓人反覆回味,知名導演更是票房和獎項的常勝將軍,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中國十大著名導演吧。

中國十大著名導演

1. 李安

2. 張藝謀

3. 馮小剛

4. 吳宇森

5. 徐克

6. 王家衛

7. 杜琪峯

8. 劉偉強

9. 陳可辛

10. 陳凱歌

1.李安

代表作:《飲食男女》、《臥虎藏龍》、《色戒》

第一個上榜中國十大著名導演的是李安,他是華語導演中標桿存在,他也是世界百搭導演之一。李安電影有著自己獨特的表達手法和不同的拍攝題材,能把中西方文化完美的呈現出來,是唯一一個在世界電影獎項中同時獲得三大重要獎項的華人導演。

2.張藝謀

代表作:《大紅燈籠高高掛》、《英雄》、《金陵十三釵》

張藝謀是中國電影事業發展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電影引領了新的潮流,立足於對於中國封建意識的批判,充滿了濃厚的歷史感和地方民俗,強調女性對於不公的反抗,電影票房多次刷新記錄。

3.馮小剛

代表作:《唐山大地震》、《天下無賊》、《甲方乙方》

馮小剛是中國商業電影的標桿存在,他的電影把藝術感和商業完美融入,題材寫實引人深思,獨有的京味喜劇帶來的大眾化喜劇精神更是讓他成為了賀歲片的不敗將軍,多次獲得百花獎和金雞獎。

4.吳宇森

代表作:《英雄本色》、《喋血雙雄》、《赤壁》

吳宇森是首位打入好萊塢的華語導演,他的電影有著超強的個人風格,世界觀宏大,把暴力轉變成帶有詩意的暴力美學,人心的善良和狠戾都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是高質量電影的代表。

5.徐克

代表作:《黃飛鴻》、《笑傲江湖》、《新龍門客棧》

徐克是中國十大著名導演之一,他的武俠電影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格,電影中的愛情表現得細膩自然,結局常常讓人意想不到,引導了武俠電影的高發展,讓中國武俠電影在國際上也有著極高的知名度。

6.王家衛

代表作:《春光乍泄》、《阿飛正傳》、《重慶森林》

王家衛是第一個獲得坎城電影節最佳導演的華人導演,他的電影有著自己獨特的美學,構造的虛空世界中又有著現代的影子存在,表達出了人的自我內向世界,引起共鳴,廣受大眾喜愛。

7.杜琪峯

代表作:《黑社會》、《暗花》、《暗戰》

杜琪峯是黑幫電影轉折的領先者,他的電影帶有強烈的個人色彩,有著自己獨特的美學和表演手法,視覺效果超棒,劇情始終是帶有淡淡的遺憾感,多次獲得最佳導演獎,作品更是多次打破票房紀錄。

8.劉偉強

代表作:《古惑仔》、《無間道》、《風雲》

第八個上榜中十大著名導演的是劉偉強,他從攝影師轉嚮導演行列,對於電影有著獨特表現的視角和多元化的敘事類型,電影的背後文化含義更是富有哲理,是電影發展潮流的引導者之一。

9.陳可辛

作品:《親愛的》、《中國合伙人》、《奪冠》

陳可辛是中國電影發展的重要領導者,他的電影票房始終和口碑共存,有著多變的電影類型,其中的感情濃厚常常引人深思,值得細品。

10.陳凱歌

代表作:《黃土地》、《霸王別姬》、《大閱兵》

最後一個上榜中國十大著名導演的是陳凱歌,他的電影有著高度的文化品格,立意高大,有著濃厚的中國特色文化,電影中對於人性的剖析和人的精神追求完美的表現出來,電影風格自成一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