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承載著人們的智慧,經過歷史洗刷的書尤為沉重,許多書因此被奉為經典,書籍所傳達出來的思想會默默的影響一個人,乃至一生,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在人生中,會對我們產生較大影響的經典書籍,一起看看吧。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1、平凡的世界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路遙

平凡的世界這本書通過一個小家族的生活歷史,濃縮出當時的社會環境。整本書分為上中下三部,平凡的社會底層的人物,歷經的磨難終究還是沒能改變自身的命運。

2、活著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余華

活著講述的是一個富家子弟變成貧農之後,在那個只想活下去的環境中,身邊至親的人一個接一個的去世離開了他,他無力改變現狀,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在那世道艱難的環境中緩慢的活著。

3、傲慢與偏見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簡·奧斯汀

傲慢與偏見講述的是一個莊園主人想要嫁女兒,之後女主偶遇了男主,開始了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本書中女主對於愛情和婚姻的想法對於部分女生來說,尤為欣賞,對其的喜愛程度,就如同男生對於基督山伯爵的程度一樣。

4、鄭淵潔童話集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鄭淵潔

鄭淵潔寫出來的系列童話故事是許多90後的童年,直到現在依舊是熱銷書,其中皮皮魯與魯西西的故事尤為出彩,將生活中的知識和道理雜糅進故事的人物中,精彩的內容引起許多青少年的喜愛。

5、穆斯林的葬禮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霍達

一個很純潔的愛情故事。講述的三代人的感情糾葛,在那時的中國歷史背景下,革命的愛情純潔猶如故事開頭那位師傅手中的透明玉一般,看完這本書的的人一般都會去聽書中提過的梁祝曲子。

6、基督山伯爵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大仲馬

基督山伯爵這本書分為上下兩部,講述的是一個男人無辜受到牢獄之災,離開監獄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富豪,從此走上了一條有仇報仇的日子,作者對於其人物刻畫十分鮮明。

7、教父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馬里奧·普佐

教父的經典程度幾乎不用多說,講述的是一位黑幫老大的傳奇一生,教父本人所散發出來的人格魅力,和他的行事準則,對許多男性成員較為有影響。

8、蘇菲的世界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喬斯坦·賈德

一本比較有哲理意味的書,講述的是一個名叫蘇菲的小女孩某一天開始,收到奇怪的信,之後便開始與來信之人不斷產生交集,信中表述的內容從古到今,其中包括一些問題,非常引起人的思考。

9、人性的弱點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戴爾·卡耐基

一本已經被翻譯無數版本的人生書籍,其中包含了許多建議和對於人性的分析,不是雞湯文,也不講勵志故事,就是從事情的本質開始分析,從而給出合理的改善建議。

10、小王子

影響人生的十本書

作者:聖埃克·蘇佩里

小王子對於許多人來說,已經不是一個故事,而是一個信仰,故事中的小王子,活在它的星球上,有小狐狸和玫瑰花的陪伴。其中,對於重要的東西,從來都不是用眼睛去看的,而是用心,這句話一直被奉為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