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留住美景有手機,攝影師留住美景有相機,而畫家只用一隻筆就能留住他心中的美好。從古至今,從國內到國外出現過許多偉大的畫家,他們只剩畫作陪伴著我們。那么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世界十大頂級畫家都有誰吧?

1.達文西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達文西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第一位畫家,他有多重身份,但是他畫家的身份最被人所熟知。號稱世界最神秘的的微笑《蒙拉麗莎》就是出自他之手。

2.米開朗基羅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米開朗基羅不僅是一位畫家,他還是一位雕塑家,知名的雕塑《大衛》就是他創造的。他的作品都有很濃重的悲劇性,現實與理想的結合體。

3.魯斯本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魯斯本擅長巴洛克風格的繪畫,喜歡畫風景、肖像和神話,喜歡詩意的表現生活,畫作充滿生命力。

4.倫勃朗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他是荷蘭歷史上最偉大的畫家,擅長的題材很多,對人物的表情刻畫的很細膩,使人物看起來很生動,最著名的畫作有《夜巡》、《蒂爾普教授的解剖課》等。

5.安格爾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安格爾是一位新古典主義的畫家,生於十九世紀的法國。在他很小的時候他就成為了一名很好的畫家,他最知名的作品有《大宮女》、《土耳其浴室》等。

6.保羅·塞尚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他是一位後印象派的畫家,被稱為“現代繪畫之父”。他追求事物色彩的真實性,希望把看到的東西不帶任何主觀色彩和理想色彩真實的表達出來。

7.莫奈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說起莫奈,最忘不了的就是他的作品《睡蓮》,一副靜態的作品,在欣賞時它仿佛是動態的。他尊重自然和人,主張到大自然中去尋找靈感。

8.梵谷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梵谷怕是世界十大頂級畫家榜單里唯一割掉自己耳朵的畫家了,他的擅長表現自我精神,它的畫作大都是在他去世之後才被人知曉。

9.畢卡索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畢卡索是一位西班牙人,從小就表現出非凡的繪畫能力,他沒有固定的風格和畫法,作品風格豐富多樣。最著名的作品有《鬥牛士》、《亞威農少女》。

10.薩爾瓦多·達利

世界十大頂級畫家

薩爾瓦多·達利喜歡探索潛意識的意向,擅於把夢境變成畫作,被人稱為“當代藝術魔法大師”,他的一生充滿了傳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