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曾經湧現出了不少的文化偉人。他們為人類文化的發展和傳承做出了不小的貢獻,今天TOP10排行榜的小編就來為大家盤點下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1、孔子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孔子是每箇中國人都知道的,他是春秋時期魯國的著名思想家。他的言論被弟子們匯集到《論語》中。幾千年來孔子的思想一直深深影響著我們。不過當下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有選擇地集成他地思想。

2、柏拉圖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柏拉圖是古希臘時期雅典的著名哲學家和思想家。柏拉圖思想深刻,很多見解都深深地影響到後來人。

3、亞里士多德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亞里士多德也是古希臘時期的重要哲學家,他提出“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除了哲學方面,亞里士多德在邏輯學方面的成就也是非常卓越的。亞里士多德堪稱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4、哥白尼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哥白尼是中世紀波蘭的重要天文學家,他曾提出“日心說”,指出地球圍繞太陽轉的說法。但由於受到宗教思想的影響,很多人對此說法並不接受。

5、牛頓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牛頓是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他提出了萬有引力定律,對我們今天的科技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牛頓堪稱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6、達爾文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達爾文也是英國人,他的貢獻主要在於提出進化論,勇敢地抨擊了上帝造人說。這是人類文明的一大進步。

7、培根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培根是英國著名的哲學家,正是他主張唯物主義,他對後來的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都有著重要影響。

8、托馬斯·阿奎那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托馬斯·阿奎那是義大利著名的哲學家和神學家,他體長自然神學,將自然和神學相結合,因此受到基督教徒門的推崇。

9、伏爾泰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伏爾泰是法國著名的大文豪,他是啟蒙運動的重要代表人物,對法國大革命的爆發有著重要的影響。

10、康德

世界十大文化偉人

康德是德國著名的哲學家和天文學家,不過康德卻又是一個唯心主義者,反對唯物主義論。總體來看,康德的貢獻還是比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