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瓊瑤對台灣影視劇的發展那可是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雖說近日以一封《給兒子兒媳的信》看淡人生,但是在這之前,瓊瑤劇出來的男明星大都冠以“咆哮帝”,但瓊瑤劇培養的瓊瑤女郎各個貌美如花,例如當初的還珠格格,如今都是一線級別的大腕。

盤點那些年驚艷了歲月的瓊瑤女郎

1、范冰冰

代表作:《還珠格格》

如果沒有《還珠》中的丫環,范冰冰還能不能紅起來,真得很難說,一個不大不小的配角,到今天一線女星,拍《大唐芙蓉園》時,很多娛樂新聞都起了“丫環蛻變成公主”這樣的標題,也是,現在風情萬種的她不再是那可憐巴巴的小丫頭了。

2、林心如

代表作:《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

林心如是標準的瓊瑤女郎。知書達理,溫柔嫻淑。可是,在此之間,她只是台灣劇集裡驕蠻任性的嬌小姐。我喜歡如萍多過紫薇,紫薇是神而如萍比較像人。

3、趙薇

代表作:《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

眾所周知,趙薇的成名是從電視螢幕上開始的。主演《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讓她一舉成為內地影視圈最走紅的女明星,而另一部瓊瑤劇《情深深雨濛濛》又為她的明星生涯錦上添花。

4、岳翎

代表作:《青青河邊草》《鬼丈夫》《新月格格》

岳翎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台灣女演員。她除了清秀的面龐,還有一種瓊瑤其他女星所沒有的熱情與理性。儘管她演了青青,與馬景濤做一對歡喜冤家,也不外大喊大叫,又哭又笑。

5、陳德蓉

代表作:《梅花烙》《水雲間》《一簾幽夢》

《梅花三弄》陳德容拍了兩部,據說在德容13歲時瓊瑤就看中了她的美麗,將她收攏在旗下。她的美是十分奇特的,乾淨而嫵媚,否則她就演不了那《梅花烙》里狐狸精轉世的女子白吟霜。“三弄”裡面最喜歡的是《水雲間》,聽名字已經浪漫得不得了。

推薦閱讀

瓊瑤劇的十大吼派男星,“咆哮帝”馬景濤堪稱鼻祖

79歲瓊瑤突髮長文安排身後事,盤點那些年看過的瓊瑤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