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家族的名聲能夠享譽全球是很了不起的,這不僅僅意味著財力雄厚,更重要的是能力地位的奠定以及代代不息的傳承。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下極其有威望的世界四大家族。

1、羅斯柴爾德家族

世界四大家族:羅斯柴爾德家族排名第一(擁有50萬億美元)

羅斯柴爾德家族發跡於十九世紀初,是一個猶太人家族,創始人是梅耶·羅斯柴爾德,猶太人被公認為全世界最聰明的種族以及最善於經商的種族。羅斯柴爾德家族創始人和他的5個兒子們先後在法蘭克福、倫敦、巴黎、維也納、那不勒斯等著名歐洲城市開設銀行,並且由此建立了自己的銀行產業鏈。

羅斯柴爾德家族在成立之後的兩百五年的時間裡,陸續創建了賓士汽車,羅斯柴爾德銀行,還有世界馳名的拉菲酒莊,甚至蘇伊士運河和馬六甲海峽都屬於這個龐大的家族,據估計,羅斯柴爾德家族財富總額至少有50萬億美元。

2、洛克菲勒家族

世界四大家族:羅斯柴爾德家族排名第一(擁有50萬億美元)

洛克菲勒家族的創始人是約翰·洛克菲勒,現在洛克菲勒家族總部位於哈德遜河上游的紐約州威斯特徹斯特縣境內。可能說到洛克菲勒家族大家覺得比較陌生,但是洛克菲勒家族家族創辦的洛克菲勒基金會、芝加哥大學、大通銀行、洛克菲勒基金會、標準石油公司、洛克菲勒中心、洛克菲勒大學、現代藝術博物館、芝加哥大學等等大家應該都比較熟悉,甚至在911事件中轟然倒塌的美國世貿大樓都是洛克菲勒家族所有。

中國有句老話,說"富不過三代",但是洛克菲勒家族發展到現在已經是第六代了,依然是鮮花著錦烈火烹油之勢,這是非常罕見的,也無愧於世界四大家族之一的名號。

3、杜邦家族

世界四大家族:羅斯柴爾德家族排名第一(擁有50萬億美元)

杜邦家族有兩百四十八年的歷史,堪稱美國最古老、最富有、最奇特的家族,杜邦家族的創始人是伊雷內·杜邦,他靠製造火藥發家致富,後來因火藥爆炸而瞬間一無所有,但是在二十世紀初杜邦家族出了杜邦三巨頭,他們再次創業,將家族帶入史無前例的鼎盛時期。杜邦公司是世界500強企業中最長壽的公司,20世紀90年代杜邦家族控制財富1500億美元,出了250個大富豪,50個超級大富豪。杜邦家族視家族財富為第二生命,權力傳代非常獨特。

4、摩根家族

世界四大家族:羅斯柴爾德家族排名第一(擁有50萬億美元)

摩根家族的祖先在十七世紀初的新大陸淘金浪潮中移民美國,定居在麻薩諸塞州。摩根家族傳承到約瑟夫·摩根的時候,他賣掉了在麻薩諸塞州的農場,定居在哈特福。摩根家族一直延續著賴以生存的商業傳統。約瑟夫·摩根最初經營一家小咖啡館,在苦心經營吼積累了一筆財富,他拿著這筆財富出資經營一家很氣派的大旅館,然後又購買了運河的股票,成為汽船業和鐵路業的股東。摩根家族由此正式髮際,直到成為世界四大家族之一。

雖然世界四大家族名聲很響,但是其實他們中有的已經漸漸衰落,,有的還熠熠生輝屹立不倒,其中自有它們興衰的道理。如果讀者對這些富豪家族感興趣的話,可以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香港十大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