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作為中國企業中的領頭羊,他們代表著企業的標桿,國企的實力是非常強大的,對於推動中國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作用,TOP10排行榜整理了中國待遇最好的十大國企,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國企上榜吧,這些國企都是家喻戶曉的公司。

中國待遇最好的十大國企

1. 中國菸草總公司

2. 國家電網

3. 中國移動

4. 中國五大銀行

5. 東風汽車公司

6.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

7. 中國兵器

8. 中國第一汽車公司

9. 中糧集團

10. 中國醫藥集團

1.中國菸草總公司

成立於1982年的中國菸草總公司,總部位於北京西城區,主營業務是全國菸草業務的部署與管理,除此之外,該公司還負責管控菸草價格,公司還有對外貿易業務。

2.國家電網

成立於2002年的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作為中國十大企業之中,總部位於北京西城區,主營業務是全國電網的投資、建設與管理,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負責全國的電力供應業務。

3.中國移動

成立於2000年的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總部位於北京,主營業務是移動通信技術的研發和行動網路的建設,令人注意的是,中國移動是中國通信的三大供應商之一。

4.中國五大銀行

中國五大銀行是中國的五個國有銀行,分別是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交通銀行,是中國金融界最具實力的銀行體系。

5.東風汽車公司

成立於1969年的東風汽車集團,總部位於湖北武漢,主營業務是汽車和零部件的製造生產,補充一點知識,東風集團在中國製藥業集團中排名第四。

6.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

成立於1982年的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總部位於北京,主營業務是石油資源的開採和石油產品的製造,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也是一家實力雄厚的能源公司。

7.中國兵器

作為中國待遇最好的十大國企之一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總部位於北京西城區,該公司的主營業務是軍用產品的研發和生產,該公司在多地都有分製造公司。

8.中國第一汽車公司

成立於1953年的中國第一汽車公司,總部位於吉林長春,主營業務是汽車和零部件的生產製造,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的產品遠銷海內外。

9.中糧集團

成立於1949年的中糧集團,總部位於北京,主營業務是糧食的生產和貿易,令人注意的是,中糧集團的產品還出口國外,公司實力非常雄厚。

10.中國醫藥集團

作為中國待遇最好的十大國企之一的中國醫藥集團,總部位於北京,主營業務是醫藥的研發和生產,該公司的製藥技術非常成熟,在全國的知名度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