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大金剛是指美國IT業八大金剛,它們分別是科、IBM、谷歌、高通、英特爾、蘋果、Oracle、微軟。這八大IT企業憑藉先進強大的技術實力,掌握著世界上大部分科技產品的軟硬體市場份額,甚至許多國家的政府、軍隊、金融等重要領域和機構都使用它們的產品,然而它們卻趁機監視別國動向,竊取機密,中國便是它們的“重點關照”對象。

美國8大金剛

1、思科

美國8大金剛 中國信息安全在其面前形同虛設

思科成立於1984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IT公司之一。路由器就是由思科公司的創始人萊昂納德·波薩克和桑蒂·勒納夫婦設計,從而開啟了真正的網際網路時代。在此後的發展中,思科的業務範圍覆蓋了網路建設的每個部分,成為了世界上最出色的網路互聯解決方案公司,網際網路上近80%的信息流量經由思科系統公司的產品傳遞。思科早在1994年就進入中國市場,擁有20個業務分支機構,與多家高校、企業以及政府均有業務往來。

2、IBM

美國8大金剛 中國信息安全在其面前形同虛設

IBM全稱為國際商業機器公司,創立於191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信息技術和業務解決方案公司。以商業打字機和文字處理機起家,50年代開始研製計算機,憑藉對軟硬體的大力研發,成為了世界第一大電腦公司。2004年將PC業務出售給聯想,轉型成為了信息技術和業務解決方案廠商。而IBM在中國也是臭名昭著,在2004年至2009年向中國政府官員行賄被罰1000萬美元,2014年被中國多個部門進行危害本國金融安全審查。

3、谷歌

美國8大金剛 中國信息安全在其面前形同虛設

谷歌創立於1998年,是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也就是我們熟知的谷歌瀏覽器,除此外谷歌的主要產品還有Linux、Android、ChromeOS三大系統。業務範圍涉及網際網路搜尋、雲計算、廣告技術、網際網路的產品開發與服務等。在網際網路技術方面在谷歌是毫無疑問的NO.1,但在商業道德的方面卻是倒數第一的有力競爭者。2012年8月,因Google秘密跟蹤用戶上網習慣被舊金山法院罰款2250萬美元;2014年10月,因谷歌旗下諸多網站依舊能搜尋到好萊塢“艷照門”事件中的照片而被提起訴訟;2017年6月,因涉嫌濫用搜尋引擎,操縱搜尋結果被歐盟罰款24.2億歐元,是美國8大金剛中被罰款最多的公司。

4、高通

美國8大金剛 中國信息安全在其面前形同虛設

相比起已經退出中國市場的谷歌,高通在中國的市場在近年來卻是不斷的擴大,在“高通驍龍”系列晶片的助力下,國產手機廠商迅速崛起。然而手機晶片只是高通業務的一小部分,真正的“大頭”是其在通信領域掌握的大量專利,強如蘋果也只能乖乖的交高額專利費。雖然目前中國是高通的最大“金主”,與政府和企業的關係十分親密,但是高通在歐美多次因壟斷被判罰,也值得我們引起注意。

5、英特爾

美國8大金剛 中國信息安全在其面前形同虛設

英特爾創立於1968年,主營業務為半導體晶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個人計算機零件和CPU製造商,性能強大的Core i系列CUP就來自英特爾。在2017年5月1日,英特爾公司發現了高危安全漏洞,攻擊者可以利用這些漏洞遠程控制英特爾產品系統。

6、蘋果

美國8大金剛 中國信息安全在其面前形同虛設

蘋果建立與1976年,當時還叫美國蘋果電腦公司,主要開發和銷售個人電腦。2007年更名為蘋果公司,主要業務轉向消費電子、計算機軟體、線上服務等。美國8大金剛中蘋果擁有最多的品牌冬粉,用戶數量極為龐大,但是用戶的隱私卻屢遭侵犯。然而在2014年7月26日,蘋果公司承認蘋果員工可以從iPhones手機提取用戶個人深層數據,包括簡訊信息、聯繫人列表以及照片等。而同年9月1日,黑客利用iCloud雲盤系統的漏洞盜取了好萊塢眾多明星的裸照,並且發布在網上。

7、Oracle

美國8大金剛 中國信息安全在其面前形同虛設

Oracle譯名為甲骨文公司,由埃里森於1977年創立,主營業務為資料庫軟體,是世界上最大資料庫軟體公司,在2013年超越IBM成為全球第二大軟體公司。世界上的所有行業幾乎都在套用Oracle技術,甲骨文公司於1989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

8、微軟

美國8大金剛 中國信息安全在其面前形同虛設

微軟是世界上最大的電腦軟體提供商,由比爾·蓋茨與保羅·艾倫於1975年創立。其開發的Windows系統和Office系列軟體30多年來暢銷全球,IE瀏覽器也被人們廣泛使用。除軟體以外,微軟還有Xbox 360、Xbox One、Surface等硬體產品。雖然微軟的軟體產品非常出色,使用方便,但是安全性一直飽受質疑,漏洞頻出。

以上各大公司的資料均來自百度百科以及相關新聞報導,許多人只知道美國8大金剛帶來的產品和創造力,卻忽視了其安全性,想當然的認為大品牌大公司就更有保障,實際上並非如此。

相關推薦:

全球市值最高公司排行2018

2018年全球50家最受讚賞公司

2017美國500強企業排行榜

2018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

2018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