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由英國在美洲的殖民者建立的國家,起初只有13個州,僅90萬平方公里。後來通過戰爭吞併了大量土地,發展到了今天的50個州。美國最大的州並非我們熟知的加尼福尼亞州或德克薩斯州,而是北極圈內的阿拉斯加州,面積相當於4.5個日本,占據了美國國土面積的18.4%。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美國最大的州,阿拉斯加州(171.78萬平方公里)

美國最大的州是哪個 阿拉斯加州占美國面積的18.4%

阿拉斯加州是美國面積最大的州,面積171.7855萬平方公里,占美國國土面積的18.4%。美國國土面積為937萬平方公里,在世界國土面積排名中位居第四,但是如果去掉阿拉斯加州,美國的排名就將跌到第七。

美國最大的州是哪個 阿拉斯加州占美國面積的18.4%

文章的開頭我們說到,美國建國之初只有13個州,面積連一百萬平方公里都不到,比現在的韓國還小。現在能有50個州,都是通過和周邊各國的戰爭得來的。而阿拉斯加州是出錢買來的,阿拉斯加州原屬俄羅斯,1867年以72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了美國,相當於每平方公里的價格為4.18美元,美國最大的州比白菜還要便宜。

美國最大的州是哪個 阿拉斯加州占美國面積的18.4%

阿拉斯加州位於北美大陸西北端,三面環海。整個州根據氣溫和地理環境氛圍西南區、中南區、東南區、內陸區和北極區。東南部與中南部為溫帶氣候,內陸為大陸型氣候,氣溫很少低於零度,夏季極晝時可達26℃。而北極區地處北極圈內,氣溫全年處於零下,冬季極夜時可達-15℃,可以說是不毛之地。

美國最大的州是哪個 阿拉斯加州占美國面積的18.4%

雖然是美國最大的州,但阿拉斯加州的總人口72萬,GDP僅為546.15億美元,在全美50個州中排名第46,不過人均GDP高達73616美元,排名全美第六。阿拉斯加的經濟來源主要為漁業、礦業、林業和旅行業,而且還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煤、金、銅等礦產也十分充足,是美國的“資源庫”,這也是美國當初買下它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國最大的州是哪個 阿拉斯加州占美國面積的18.4%

作為美國最大的州,阿拉斯加地域寬廣,地勢起伏很大,州內氣候多樣化,也形成了豐富的自然景觀。境內有300萬個湖泊,17座高山,還有相當於黃石公園面積6倍的阿拉斯加州弗蘭格爾-聖伊萊亞斯國家公園、世界最大的生態保護區--迪納利國家公園。每年都會吸引大量的遊客來此旅遊。

有意思的是,美國在阿拉斯加建立了一所阿拉斯加大學,科學及北極工程類學科是其特色,並且這所大學還招收留學生。入學要求在雅思5-6.5分。

相關推薦:

美國十大城市人口排名 紐約人口是洛杉磯的兩倍

美國十大城市GDP排名 紐約生產總值超越浙江省

美國城市面積排行榜:紐約8683km²居首,42城面超1000km²

美國十大最安全城市排名 五座城市來自加州(聖地亞哥犯罪率最低)

美國治安最差城市排名 底特律每天都有謀殺案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