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世界上的唯一超級大國,沒有國家能夠與之匹敵,最直接的反應就在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排名中獨占三席。說到美國城市,我們熟悉的有紐約、洛杉磯、華盛頓、舊金山等。與中國不同的是,美國的首都、各州的首府通常都不是最大最繁華的城市。美國最大的城市是哪個?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

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面積、人口、GDP均為全美第一)

紐約是美國第一大城市,也是世界第一大城市。如果說國際大都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讚譽,那么紐約則是國際大都市的“定義者”,是各大城市全球化的標桿加典範。

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面積、人口、GDP均為全美第一)

紐約位於美國紐約州東南部大西洋沿岸,面積789平方公里,人口851萬,GDP9007億美元,三項數據均排名全美第一。要論人口、論面積,紐約在世界城市面積排名世界城市人口排名中都進不了前十,然而卻能創造出世界城市第一的GDP。900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7040.43億元,這一成績可在2017年中國各省市GDP排行榜中排名第四,比整個浙江省的GDP還要高,其經濟實力可見一斑。

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面積、人口、GDP均為全美第一)

紐約是美國的經濟中心,曼哈頓下城和華爾街更是被譽為世界的金融中心,在紐約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達2800家,總市值達到了15萬億美元。這裡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美國的金融市場和金融機構。然而紐約的影響力不只是在金融方面,其影響力還覆蓋了美國的政治、媒體、文化、娛樂以及時尚界。

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面積、人口、GDP均為全美第一)

在媒體方面,世界各大媒體的演播室和新聞中心都聚集在紐約時報廣場,他們在報導有關美國的新聞時都喜歡把鏡頭切到時報廣場演播室,以繁華的景色為背景,也削弱一定的政治化。

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面積、人口、GDP均為全美第一)

在文化藝術方面,紐約擁有眾多的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科學研究機構和藝術中心,百老匯在舞台劇和格局中的地位也不用多說。而在時尚方面,紐約更是“風向標”般的存在,各種頂級的奢侈品和品牌的旗艦店坐落在第五大道,個性化的潮店、古著店更是不計其數。

美國最大的城市排名

1、紐約

2、洛杉磯

3、芝加哥

4、休斯頓

5、費城

6、舊金山

7、波士頓

8、亞特蘭大

9、匹茲堡

10、底特律

這十座城市是美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GDP最高的城市,更是美國的經濟、文化、教育中心,以它們為中心打造的各大都會區還帶動了周邊城市的發展。可以說它們是美國走向富強、稱霸世界的關鍵所在。詳情請看【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相關推薦:

美國最大的州是哪個 阿拉斯加州占美國面積的18.4%

美國城市人口排名2018 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是哪個

美國十大城市GDP排名 紐約生產總值超越浙江省

美國十大最安全城市排名 五座城市來自加州(聖地亞哥犯罪率最低)

美國治安最差城市排名 底特律每天都有謀殺案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