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為大家介紹過世界上最大的十個城市,美國就有三座城市上榜,讓人不得不再次感嘆美國的硬實力。今天小編就盤點了美國十大城市排名,它們是美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更是美國的經濟、文化中心,是美國發展的關鍵所在。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詳細了解下美國城市的發展情況吧!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1、紐約

2、洛杉磯

3、芝加哥

4、休斯頓

5、費城

6、舊金山

7、波士頓

8、亞特蘭大

9、匹茲堡

10、底特律

十、底特律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370.2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68.1萬

GDP:2247億美元

底特律是密西根州的最大城市,18世紀末依靠製造工業興起。20世紀初期,因福特、通用、道奇、克萊斯勒等汽車品牌的出現,讓底特律成為世界汽車工業之都,被人們稱為“汽車城”。然後在20世紀60年代後,受石油危機、金融危機等影響逐漸衰落,並在2013年12月宣布破產。不過隨著底特律的汽車產業升級,大力發展零售業,已在2014年12月擺脫破產,正走在復興的道路上。

九、匹茲堡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144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33萬

匹茲堡是賓夕法尼亞州的第二大城市,匹茲堡在18世紀末期隨著美國的鋼鐵時代一同興起,是當時美國最大的鋼鐵生產基地,被人們稱為“世界鋼都”。而單一的產業結構以上日本、中國等國的鋼鐵產量的上升,讓匹茲堡逐漸沒落。開始向醫療、金融及高科技工業轉型,曾經的“鋼鐵之谷”莫農加希拉河谷已經看不到一根冒煙的煙囪,壞境優美,交通發達,匹茲堡也多次被被評為全美最適宜居城市。

八、亞特蘭大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343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47萬(大都會地區571萬)

GDP:3246.74億美元

亞特蘭大是美國的歷史名城,建立於1837年,在南北戰爭時被摧毀,在1960年後又稱為了美國民權運動的中心地區。而現在亞特蘭大喬治亞州最大的工商業城市,是美國富豪的聚集地,居住在這裡的富豪比矽谷還要多。美國500強大公司中有430家在這裡設立了分公司,還有上百家公司的總部位於亞特蘭大。

七、波士頓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100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都會區超過447萬

GDP:4029.63億美元

波士頓是美國十大城市排名中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建立於1630年,美國獨立戰爭就因波士頓傾茶事件而引發。如今波士頓發展成為了美國東北部高等教育和醫療保健的中心,還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在波士頓大都會區擁有超過100所大學、25萬名大學生。哈佛大學、麻省理工、波士頓大學、伯克利音樂學院均位於此。

六、舊金山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600.6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85.2萬

GDP:4028.17億美元

提到舊金山,人們就會想到矽谷、灣區、金門大橋、漁人碼頭等,而且冬暖夏涼、陽光充足,是美國十大旅遊景點之一。19世紀中期因“淘金熱”而興起,也因此得名“舊金山”。而隨著20世紀初期斯坦福等名校以及矽谷的建立,舊金山逐漸成為了世界上的科技、教育中心。而且舊金山還是美國華人數量第二多的城市,占據了舊金山總人口的21%。

五、費城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市區367平方公里,都會區11988.6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155.3萬

GDP:4310億美元

費城是美國東部最大的城市,是美國東部的交通樞紐和高等教育中心。在華盛頓建立以前還的1790年到1800年間曾是美國的首都,在美國的歷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以費城為中心的德拉瓦河谷都會區是美國第4大都會區,經濟圈GDP排名美國第7。此外,費城的美食在美國十大城市排名是最為著名的,餐廳數量多,菜品類別多,質量極高。

四、休斯頓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都會區1558.4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229.6萬

GDP:5174億美元

休斯頓是德克薩斯州的第一大城市,以航空航天而聞名,全市擁有150多家從事飛機或太空飛行器製造、太空研究和技術的公司,而且詹森航空中心就位於此,因此得名“太空城”。除了航空航天外,休斯頓的能源和石化工業、製造業、醫療業也極為發達。雖然貴為全美第四大城市,但是休斯頓的房價和消費水平都不高,加上德州的個稅極低,吸引了大量人才就業安居。

三、芝加哥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606.2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272萬

GDP:5375.29億美元

芝加哥是全美人口第三大城市,也是全美的交通樞紐和科教文化中心,芝加哥大學、伊利諾伊大學、西北大學等名校均位於此。此外,芝加哥還是僅次於紐約的美國第二大商業中心區和國際金融中心,期貨市場規模位居全球第一。發達的經濟和高度的城市化,使得芝加哥的建築極具特色,而且高樓無數,被譽為“摩天大樓的故鄉”,也讓芝加哥成為了旅遊勝地。

二、洛杉磯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1290.6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397.6萬

GDP:7531億美元

好萊塢讓洛杉磯名揚世界,也讓洛杉磯也成為了為人們眼中的娛樂之都。事實上,洛杉磯還是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最大基地,是美國的科技、金融中心,位居美國十大城市排名第二。除了好萊塢、迪士尼和湖人隊之外,洛杉磯還擁有美國西部最大的洛杉磯港、加州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等名片。

一、紐約

美國十大城市排名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是哪

城市面積:789平方公里

城市人口:851萬

GDP:9007億美元

紐約不僅是美國第一大城市,更是世界第一大城市,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中心,生產總值位列世界各大城市之首。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紐約時報、百老匯、哥倫比亞大學、紐約時裝周、紐約尼克斯、自由女神像......紐約的名片多到數不過來,這座城市的影響力不僅僅在於金融,全球的媒體、政治、教育、時尚以及娛樂等方方面面都繞不開它。

相關推薦:

全球最富有的十大城市

世界最繁華的十大城市

日本十大城市排名

韓國十大城市排名

歐洲十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