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國銀行

中國銀行全稱為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imited,簡稱BOC),作為中國四大銀行之一的中國銀行業務範圍涵蓋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保險和航空租賃,旗下有中銀香港、中銀國際、中銀保險等控股金融機構,在全球範圍內為個人和公司客戶提供金融服務。

成立於1912年,中國銀行總行位於北京復興門內大街1號,是中國四大銀行之一。另外也是中國歷史最為悠久的銀行之一。如今的中國銀行不但成為500強企業,中國銀行還排名第29,逐漸成為中國國際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銀行。

四、中國建設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成立於1954年10月1日(當時行名為中國人民建設銀行,1996年3月26日更名為中國建設銀行)。作為發展國民經濟的第一個五年計畫,中國建設銀行雖然成立時間為1954年,時間遠遠不及其它的中國四大銀行之一的歷史久遠,但短短几十年的發展,讓中國建設銀行成為中國內地銀行中最具競爭力的商業銀行。

2013年6月末,市值為1,767 億美元,居全球上市銀行第五位。另外,作為中國四大銀行之一的中國建設銀行在2017年2月,Brand Finance發布2017年度全球500強品牌榜單,中國建設銀行排名第14。

推薦閱讀

樂天是哪個國家的?韓國五大集團之一(世界500強企業)

養樂多是哪個國家的?被日本人譽為健康的代名詞

印尼四大家族排行,家族賺取的利潤可以消除印尼的貧困

大潤發是哪個國家的?中國大陸零售百貨業冠軍(門店1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