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中國第一張紙幣發明後,銀行隨之也被設立出來,當然中國最初的銀行並不稱為銀行,而是逐漸發展而來。而到了今天,中國的銀行逐漸發展壯大。但最有名的莫過於中國四大銀行,但你知道中國四大銀行是哪四大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介紹中國四大銀行。

中國四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工,農,中,建)。

一、中國工商銀行

作為中國四大銀行之一的中國工商銀行成立於1984年,是中國五大銀行之首,世界五百強企業之一,擁有中國最大的客戶群,是中國最大的商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在國內擁有近二萬二千多家營業網點。

中國工商銀行是國內最大信用卡發卡行及信用卡品牌最齊全的發卡行之一。作為中國四大銀行之一的工商銀行在電子銀行業務上的渠道、產品、客戶和市場品牌方面保持市場領先地位。在全球擴張方面也小有成就,中國工商銀行通過國際資本市場的併購在香港成立了工商東亞和工銀亞洲。

二、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是中國大型上市銀行,中國四大銀行之一。中國農業銀行最初成立於1951年,總行設在北京。數年來,中國農行一直位居世界五百強企業之列,在“全球銀行1000強”中排名前7位,穆迪信用評級為A1。2010年,總市值位列全球上市銀行第五位。2015年入圍由中國品牌價值研究院主辦的中國品牌500強第23位。

作為上市公司,中國四大銀行之一的中國農業銀行為116家跨國集團企業開展跨境人民幣雙向資金池歸集,金額達130億元,為多家境外機構提供投資銀行間債券市場及RQFII託管服務。2016年7月20日,《財富》發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強排行榜,中國農業銀行名列第二十九名。

推薦閱讀

樂天是哪個國家的?韓國五大集團之一(世界500強企業)

養樂多是哪個國家的?被日本人譽為健康的代名詞

印尼四大家族排行,家族賺取的利潤可以消除印尼的貧困

大潤發是哪個國家的?中國大陸零售百貨業冠軍(門店150家)

點擊查看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