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海灘的樣子也許是細細柔柔的白沙灘,踩上去鬆軟柔和舒服至極,沿岸有大大小小的岩石塊,或者是礁石,魚兒成群結隊地自在游著,海灘邊筆直的椰子樹在風中搖曳著慵懶的身姿。如果你認為全世界的海灘都長這樣,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今天TOP10排行榜網要給大家看的海灘,絕對不同於你腦海中任何一個想像,甚至每片海灘都風格迥異各不相同。

10: FortBragg, California

自從鵝卵石般的彩色玻璃珠替代了沙子,Fort Bragg@California就變成了世界上最最怪異的海灘。沒有之一。

9:Punalu’uBeach on the Big Island of Hawaii

夏威夷大島Punalu’u 海灘的著名源於她黑色的猶如柏油馬路般的黑色沙子。黑色的沙子是因為火山爆發後的岩漿而變成了黑色。與此同時,Punalu’u並不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海域。一是因為黑色的沙灘看起來並不是那么的平易近人,海水也一直冰冰涼涼,二是因為這片海洋中的各種生物並不是那么友善。

8 JokulsarlonBlack Sand Beach in Iceland

冰島的Jokulsarlon 黑沙灘是近幾年才成形的。由於全球氣候變暖,大量的巨型冰川開始融化,形成的小冰塊順流漂浮在黑火山海岸,表層形聚集了閃閃發亮的碎冰塊。看起來怪誕又有一種奇特美。

7 Hyams Beachin Jarvis Bay, Australia

與黑海景色截然不同的要數位於南悉尼的Hymans海灘了。這個海灘是澳大利亞最原始的海邊之一,據吉尼斯記錄證實,Hymans海灘沙子真的是比白紙還要白。伴隨著明媚的天空,潔白無瑕,旁邊就是國家公園,常常能看到各種美麗的鳥。

6 Pink SandBeach in the Bahamas

黑白兩色沙灘我們都領略過了。位於 Bahamas的Harbour Island的粉色沙灘是否見過?至於為什麼這裡的沙子是粉色的,是因為沙子中有一種微笑的生物叫做有孔蟲類,這些細微的生物包裹著一些珊瑚,貝類,他們慢慢的潤滑著整個海灘,慢慢的整個海灘就被賦予了淡淡的粉色。

5 Dusit ThaniMaldives Beach

位於馬爾地夫Dusit Thani 海灘上藍色閃閃發光被我們叫做藍色眼淚的散落在小星星是一種比微生物還要小的生命體。當這些生命體收到壓迫他們就會發出藍色的光。看,如上圖所示。

4 Shell Beach inShark Bay, Australia

位於世界遺產海域。西澳大利亞的鯊魚灣的貝殼海灘猶如她令人浮想的名字一樣,整個海灘全部是貝殼。長約12km的海灘上一眼望去就是綠色的海水,藍色的天,還有用貝殼築起的海灘。

3 Playa deGulpiyuri in Lianes, Spain

西班牙的Playa de Gulpiyuri 乍一看與海毫無聯繫。但是她令人驚訝之處是在Cantabrian 海100米開外的地方,還能夠受到潮汐的影響。這是因為有地下水通道連結海水從而產生的小小的浪潮,雖然Playa de Gulpiyuri 四周環繞著山,40米長的水域看起來仍然像普通海灘一樣,也有細膩的白沙。

2 Hot WaterBeach on the Coromandel Peninsula, New Zealand

紐西蘭Hot Water 海灘其實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春天,海水還是冰涼的,但是紐西蘭的民眾缺都會去Hot Water 海灘,還在海灘上挖出一個個像溫泉一樣的小池子,自顧自的在自己的池子中待著,但不到海里游泳。為什麼會有這么不尋常,反季節性的水域呢?這裡有一個天然的地下溫泉水域,泉水流向正是去往海邊,所以遊客們才在沙灘上挖自己的溫泉池。

1 The Cave Beachin Algarve, Portugal

整個歐洲最出名也最受歡迎的海灘之一,位於南葡萄牙的Algarve享有世界上最美海灘的稱號。同時也是世界最奇特的海灘之一。洞穴海灘臨近Lagoa。海灘一部分連結了石灰岩的洞穴,一部分連結了海水,很多的旅遊船隻都慕名來到這裡觀看如此奇特的景色,這裡被更多人所認識,變成了葡萄牙的著名的旅遊勝地。